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牌局酒局少了影院KTV排长队柜 今年冰城人玩着过大年
2018-02-22 09:01:46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22日讯狗年春节假期这就落下了帷幕,这个假期你是怎么过的?生活报记者在走访中注意到,今年春节冰城人消费空前旺盛,除了亲友聚会、吃饭喝酒、打麻将、打扑克等这些传统节目,全家逛商场、上洗浴中心,K歌,都是休闲新热点。冰城各大洗浴中心、电影院、KTV、饭店等都火爆异常,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用休闲娱乐的方式度过春节。此外,很多人今年春节选择举家旅游,在异国他乡过一个别样春节。

   游从窝家里到旅途中异地年味一样足

  市民小李平时工作非常忙,难得春节假期,她选择带着父母一起去芽庄过大年。“以前过年都是呆在家里,每天除了吃喝就是各种应酬,全家都因此十分疲惫。”小李表示,“今年身边好几个朋友都是和家人去外地过年,我就想也带着父母边旅游边过年,这样不仅可以玩到休息到,还可以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我觉得这样更有意义。”

  市民孙先生一家今年选择了去青岛过年,他告诉生活报记者,他们家已经有3年没在哈尔滨过年了,每年都会选择一个城市过大年,这样既陪家里老人旅游了,也带着孩子增长见识了,这样的过年方式他们家将会坚持下去。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海南作为春节旅游热门目的地,依然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今年春节期间,出境游意愿猛涨,泰国、越南、巴厘岛、普吉岛等地也颇受冰城市民的青睐。

   逛吃喝玩乐一家子去商场过大年

  记者走访时注意到,过年期间冰城各大商场基本是“不打烊”,还会推出不同幅度的优惠。而且,许多大型商场除了传统业态的购物外,餐饮、休闲、亲子等主题可以满足一站式消费的需求,不少市民春节期间在商场内逛个一天,吃喝玩乐全搞定。

  在道里区某商场内,市民李女士告诉生活报记者,现在春节都不走亲访友了,所以过了年三十就没什么事了,年前一直忙都没时间逛街,本想趁着春节假期商场没人好好逛逛,没想到商场里这么多人,不过春节期间有活动,买的还是挺开心的。

  市民赵先生表示,每到春节长假,商场的特色活动就特别多,所以一家三口每年都会去逛逛,感觉就跟吃年夜饭、看春晚一样,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而且这两年,过完年三十后逛街的人越来越多,停车位都不好找。生活报记者走访时看到,市民基本上都是举家出行,很多顾客手上还拎着大包小包。

   玩7天120万人看电影当天票几乎买不到

  以往过年,大家总是热衷于吃饭喝酒打麻将,如今却对看电影、K歌、打电玩等娱乐活动十分热衷。

  生活报记者从万达影城、金安国际影城、中影七彩国际影城等冰城各大影院了解到,1月15日至21日15时春节期间,影院的观影人次超120万,冰城电影票房稳超4436万元。市民陈女士说,大年初一的电影票最难买,早上7点多想买票,却发现离家较近的几个电影院都已经买不到票了,最后只好把观影计划挪到了初二。“这几天影院每天都要接待上千名观众,比平时多了不少,尤其是下午和晚上两个时段,几乎场场爆满。”道里区一家影院的工作人员告诉生活报记者。

  去KTV唱唱歌,今年也是很多市民春节休闲的选择。以往年轻人居多的KTV不乏中老年人的身影。道里区一家KTV的工作人员告诉生活报记者,从初一开始,包间就相当紧俏,很多顾客都是提前预订的,直接过来一般都不会有包间,需要排队。生活报记者了解到,由于正值春节假期,很多KTV的团购优惠券都不能使用,只能以原价或者会员价消费,价格比平时要高出一些,但前来消费的市民仍络绎不绝。

   吃餐馆酒店造一顿至少得排一小时

  记者走访中了解到,春节期间很多餐馆酒店都不营业,多数都要等到初四才会营业,而开了的餐厅几乎家家爆满,个别餐厅门口甚至挤满了排队等位的市民,因此吃饭成了很多市民外出游玩的难题。

  市民刘先生初二约朋友去看电影,下午13时看完后想要找吃饭的地就闹心了。“本以为商场里的餐厅多数会营业,没想到只有几家开了,而且几乎家家爆满,门口还有很多排位的。好不容易找到两家人看着少点的,结果一问,一家说至少排一个小时,一家直接说下午16点以后再来就餐吧。”刘先生无奈地说:“还以为过年期间人不会太多,没想到还要排队,我们最后没有办法只好回家吃了。”

  走访中,一家餐厅的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就餐人数比去年增了2成,他们家中午饭口时间刚过,准备的足够一天的食材就用没了,没办法,紧急联系供货商再给送些食材过来。

   浴想洗澡汗蒸放松一下火到俩人用一个柜

  大年初三,市民吴女士一家10口人约好去洗浴中心洗澡汗蒸,本以为过年期间洗浴中心的人不会有那么多,可是到了洗浴中心却发现想错了,更衣区、浴区全都是人,汗蒸房里也坐满了人,吴女士一家只得匆匆洗完澡就出来了。

  大年初五上午10时,市民王先生一家想去家附近的洗浴中心放松一下,可是刚进门就被告知现在洗澡的人非常多,柜子也所剩无几了,所以想要洗澡的话需要两个人用一个柜子,如果觉得挤的话,建议等几天再过来。

  记者走访中了解到,春节期间很多市民都选择到洗浴中心洗澡汗蒸放松一下,因此很多洗浴中心都出现了顾客爆满的情况。一位市民在朋友圈中吐槽,为了春节期间能够洗澡放松一下,他们家8口人足足等了近2个小时才全部进去。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