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航空口岸春运期间客流量预计突破12万人次
2018-02-09 08:54: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8日讯(陈尚楠 记者包海多)8日,记者从哈尔滨机场获悉,2月1日至2月7日春运第一周,哈尔滨航空口岸已验放出入境旅客近2万人次,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哈尔滨机场出入境旅客将突破12万人次。

  边检官兵帮助旅客填写卡片。

  边检官兵在验证台前查验旅客证件。

  据哈尔滨边检站执勤二科科长侯哲介绍,返乡过年的旅客中,有的是独自一人回国的留学生,有的是节前到境外旅游的回国游客,有的则是定居在国外举家回国的华人华侨。

  丁香花服务队热情服务旅客。

  “我的爷爷、奶奶今年都80多岁了,前段时间爸爸、妈妈带他俩来日本旅游,现在我们一家5口人一起回来过年。”长期在日本工作的王女士难得回国一趟,大包小包的行李装满了3个手推车。“这些都是给家人带的新年礼物。有给父母买的营养品,有给小孩带的新衣服和玩具……”王女士说。

  旅客在边检大厅排队候检。

  据悉,目前哈尔滨机场口岸固定出入境航线达22条,涵盖俄罗斯、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春运以来,哈尔滨机场口岸日均出入境旅客近3000人次,预计高峰期将突破4000人次。

  哈尔滨边检站参谋长王雪东表示,春运开始以来,哈尔滨边检站已经增派执勤警力,增开查验通道和绿色通道,确保哈尔滨机场口岸通关的高效顺畅,春节期间边检官兵还将放弃休息时间,坚持24小时在岗,为广大旅客提供通关保障。该站还设置了便民服务台,成立了丁香花女子服务队,为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咨询、填卡、引导服务。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