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五年来黑龙江各类食品药品监督抽检合格率98%以上
2018-02-07 09:05: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6日讯(记者周秘) 6日,记者从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4年以来,各类食品药品监督抽检合格率均稳定在98%以上,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全部符合国家标准,大米抽检合格率连续5年达到100%。黑龙江省的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未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会议现场

  党的十八大以来,黑龙江省基本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食品药品监管体系,全省共投入监管基础设施建设经费4.03亿元。全系统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先后开展了“食安龙江百日行动”、药品安全“两打两建”等50余次各类专项整治,全省共立案查处案件4.1万余件,破获了全国案值最大的“任某10亿元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案”等大案要案,形成了严惩重处的高压态势。

  据了解,黑龙江省2017年组织开展“食安龙江百日行动”,聚焦8类重点问题,停业整顿73家,吊销许可证5个,查处无证经营333户。打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与虚假宣传,严查非法会销等问题,共排查生产经营企业7977家,责令整改555家。开展了保健食品化妆品风险隐患排查,检查企业2.6万家次,监督整改企业2885家。加强网络订餐监管,清除违规入网餐饮单位5000余家。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省教育厅联合对81所高校全覆盖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处罚9家。检查规范了242个集中交易市场、1.3万个畜禽水产品销售业户。对药品批发企业、城乡结合部的诊所药店进行了集中整治,检查经营企业和诊所9814家,立案472起。检查美容美发场所及网上销售化妆品企业9097家,责令整改566家。全省共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2806件,破获了我省近年来货值金额最高达5500万元的仿冒进口假药案、我省历史上涉案金额最高达2140万元的制售假冒白酒案等一系列大要案。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将进一步推进严把药械安全关、构筑食品安防线、专项整治、打击违法、“智慧监管”等十大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