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厉害!哈尔滨这个12岁男孩,打败“各路高手”,成“最强大脑”30强!
2018-02-05 10:42:52 来源:黑龙江新闻夜航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编者按:哈尔滨的这个男孩,年仅12岁,就在全国一档智力比拼节目中脱颖而出。小有名气的他到底是谁呢?又有着怎样惊人的天赋?

  全文共930字,阅读大约需要2分30秒。

  哈尔滨初二男孩

  成功晋级《最强大脑》30强

  这个叫尤冠群的男孩,是哈尔滨一名初二的学生。今年12岁的他,参加了《最强大脑》第五季节目。

  他从全国十余万人中脱颖而出,以第10名的成绩进军100强,又在100强晋级30强的比赛中,获得直通参赛名额。

  最强大脑全国30强选手尤冠群:

  直通之后还是挺激动的,因为最后一关不用比了。

  在这100强中,有世界各地高校的精英、有省市高考第一名、有获得国家几项专利的人才等等。对手的强大让尤冠群的直通路充满了坎坷,尤其是在30强比赛时,尤冠群以4比5的成绩输给了和他同龄又同样直通的选手孙奕东,但这份体验,也让他成长了不少。

  最强大脑全国30强选手尤冠群:

  我觉得我还是需要再努力吧,因为我也没有练过这种题型,就是紧张的,这次大赛之后就是攒一些经验,就是比赛不能太紧张也不能太放松。

  能参加这次比赛,也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尤冠群在手机上浏览网页时,看到了《最强大脑》的报名提示。

  尤冠群妈妈袭艳华:

  他有一些犹豫,说妈妈我也想参加比赛,但是我有点不太敢,怕比赛输了丢人。然后我就鼓励他去尝试,和他说我相信你有这方面的能力。

  从小拥有过人天赋

  后天培养各项兴趣

  在父母的鼓励和陪伴下,尤冠群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这份成绩的背后,实际上与他过人的天赋是分不开的。

  尤冠群妈妈袭艳华:

  他在很小的时候就表现出来他的记忆力很强,在他几个月大的时候,他就能对教过他的卡片有印象。虽然他不会说话,但是你问他哪个卡片在哪儿的时候,他就能指认出来。在他一岁多的时候,就发现他对数学很敏感,我们教他查数字的时候,他很快就能记住一到十。然后很快两岁的时候,数一百个数都没有问题。

  发现尤冠群对数字的敏感,父母在尤冠群三岁半到四岁的时候,给他报了兴趣班。

  最强大脑全国30强选手尤冠群:

  我小的时候学过珠心算,再加上我平时也爱玩数读、玩魔方这些,可能比别人思维要更强一些。

  生活中的尤冠群可以说是全面发展,珠心算比赛勇夺冠军、小学三年级通过钢琴国家十级、多次拿到拉丁舞比赛一等奖、对数学有着执着力的他,在小学四年级获得希望杯金牌、华罗庚杯等奖项。

  尤冠群能取得这些奖项和成绩,除了过人的天赋,与其父母的用心培养也是分不开的。

  尤冠群爸爸尤岳:

  他是有一定天赋能力的,后期我也给他在学习和生活上进行了一些规划。要求他全面发展,不要做一个只会学习的孩子。

  希望小伙子带着这份天赋和冲劲,

  在未来的路上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