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交警进酒店唱响提示禁止酒驾"四步曲" 市民点赞
2018-01-24 09:07: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3日讯(姜文鑫 记者 葛金鑫 王忠岩)近日,黑龙江省交警总队与哈尔滨市交警支队联合开展了“进酒店禁酒驾”宣传活动,并将陆续在哈尔滨市500余家餐饮企业、娱乐场所发放温馨提示桌签、停车提示卡、宣传海报六万余份,同时号召企业共同监督和制止酒后驾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共同防控因酒驾导致的严重交通事故发生。

餐桌上提醒禁止酒驾卡片。

  1月22日15时许,交警部门工作人员来到景江东路某酒店内开展“进酒店禁酒驾”主题宣传活动,宣传民警、中队民警与酒店负责人先后在酒店门口醒目位置摆放了印有“家人等你归来切勿酒后驾车”的宣传海报,在餐桌上与收银台上摆放了一面标注有“切勿酒后驾车,始于杯具,终于悲剧”,另一面详细介绍对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严厉处罚的提示桌签,最后还将印有“拒绝酒驾”的停车提示卡发放到离开的客人手中,并一再叮嘱千万不要酒驾。该酒店经理霍先生表示,酒店十分欢迎交警部门开展的“禁酒驾”宣传活动,要求企业员工做好“禁酒驾”劝导员,在客人就餐、结账时做到适时温馨提醒,并在食客离开酒店时,再发放停车提示卡,嘱咐其切勿酒后驾车。

酒店门前提醒客人禁止酒驾的标语。

  随后,交警部门又来到文昌街某KTV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并得到了负责人的积极支持和配合,在民警的指导下,工作人员随后在进出口、包间内、休息区等醒目位置摆放了温馨提示牌和宣传海报等宣传物品,该企业经理冯先生表示,借助这次主题宣传活动,我们一定让员工积极对饮酒的客人提前做出提示,不仅在离席之际温馨劝导他们酒后不开车,还将协助提供代驾服务。

收银台上提示禁止酒驾的标语。

  据介绍,交警部门一直都将打击酒驾违法行为作为全年工作重点,但个别驾驶人因存在侥幸心理,还是会不计后果实施酒驾危险行为,并严重危害着我们城市的交通安全。此次开展的宣传活动就是要从酒店、宾馆、KTV等场所开展源头上有效管控,对消费者加强提示。并且有针对性的对客人用餐、娱乐的每一个环节做出“禁止酒驾”等温馨提示,消费者在进酒店时有海报提醒、用餐时有桌签提醒、结账时有卡台提醒、出门时有停车提示卡提醒,提示“四步曲”贯穿于消费的全过程。目的就是在上述四个消费环节向就餐、娱乐的市民宣传“酒驾”危害,时刻提醒每一位进出上述场所的群众拒绝酒后驾车,坚决杜绝危险行为的发生,进一步保障哈尔滨市安全、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