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指尖上的养老服务”APP ——香坊区养老服务产业发展促进会成立
2018-01-18 16:0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8日讯(记者迟亦达)18日,记者从哈尔滨市香坊区民政局获悉,当日,哈尔滨市香坊区养老服务产业发展促进会召开成立大会。该促进会是香坊区民政局批准成立的养老产业民间组织,促进会将发挥委员会的优势和作用,开创“幸福人生,七彩芳华”养老服务产业发展规划,落实和完成“1234567”七大板块、28项养老服务产业发展工程。  

香坊区养老服务产业发展促进会成立。

  据介绍,哈尔滨市香坊区养老服务产业发展促进会将推进搭建、落地应用“1个平台”。搭建、落地应用的“1个平台”包含了医、养、康、建、服、管、评七大工作领域,通过这样的一个平台来引擎全区养老服务产业互动,使养老服务受众得到更好选择和满足。这个平台就是“香坊区智慧养老云平台”。

  研发、应用“2个APP”。就是“指尖上的养老党建”、“指尖上的养老服务”。通过2个APP,社会各界通过手机填加关注,随时随地都能了解和掌握全区养老服务工作党建引领和为老服务工作在线的实况,使老年人的养老生活随时随地与子女进行交流互动。落实“3个保障”。一是养老法律服务保障;二是养老商业保险保障;三是养老心理健康保障。确保贴心服务到位,安全管理到位,评估督导到位,宣传推广到位等“4个到位”。

  拓展养老的“5个延伸服务”。一是拓展哈尔滨市“12349”的平台的延伸服务;二是拓展养老机构辐射社区老年人需求延伸服务;三是拓展养老资源链接整合的延伸服务;四是拓展养老服务产品复合的延伸服务;五是拓展养老项目的领域的延伸服务。通过五种延伸服务,切实解决和打通养老服务机构和养老需求不对称、服务与需求还有一公里的问题。打造“暖心制造”中央厨房,“爱这儿住这儿”,“彩霞为老”,“家庭欢乐颂”,“爱能幸福”,“芙蓉心视界”等6个养老服务品牌。建立“7类养老示范基地”。一是旅居养老示范基地;二是知青养老示范基地;三是养老培训示范基地;四是居家康复示范基地;五是农村养老示范基地;六是养老文化示范基地;七是社区日间照护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