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人大代表乔文志:加快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2018-01-05 11:05: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4日讯(记者 张隽珊 迟亦达 郑通)近年来,哈市旅游产业发展迅速,特别冰雪旅游已成为城市的特色品牌和亮点,但乡村旅游却发展较为缓慢,许多资源没有得到开发利用。日前,在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乔文志建议,加快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乔文志。

  乔文志表示,在发展乡、村旅游方面,省内外都有一些成功的典型,实践证明发展乡、村旅游不仅改变了农业单一的经营模式,而且使现有资源得到开发利用,促进了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拓宽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渠道。同时,通过销售旅游商品,还可以提升当地产品品牌的知名度。

  乔文志建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应树立发展全域旅游的工作思路,把工作重点和目光逐步向乡、村拓展,通过编制规划、典型示范、政策扶持等有效措施,重点打造一批山水生态游、乡村休闲游、稻乡文化游、冰雪体验游等各俱特色的景观景点,带动整体旅游产业的发展,使乡村旅游真正成为农村增收的新兴产业。

  同时,乔文志针对解决秸秆综合利用问题提出建议,乔文志表示,秸秆是一种很好的清洁可再生能源,利用得当不仅可以解决农民农作物秸秆无处堆放和增收的问题,也能真正的变废为宝,造福人民,解决环境污染问题。

  乔文志建议,市政府在秸秆焚烧的问题上既要态度坚决的明令禁止,也要在秸秆综合利用上多想出路。例如秸秆还田、秸秆饲料、秸秆燃气、秸秆发电等,应对秸秆综合利用的项目和企业从政策上、资金上给予支持。

责任编辑:连冬雪
【专题】聚焦两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