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阿城区
搜 索
阿城区召开规范药品经营企业经营活动工作会议
2018-01-04 19:2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4日讯(记者 迟亦达)近日,为进一步加强药品流通领域监管工作,落实属地日常监管责任,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区药品经营企业召开规范药品经营企业经营活动工作会议。

  记者了解到,会议宣传贯彻了国家药监局、哈市药监局相关的工作要求,下发了《哈尔滨市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规范药品经营企业经营活动的通知》(哈阿市监发〔2017〕67号),阿城区市场监管局将依据《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现场检查指导原则》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开展“重点打击”、“持续打击”,针对目前药品经营企业在经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质量管理缺失、岗位人员履职不到位、设备设施维护不到位、药品陈列与储存不规范、药品来源渠道不清等问题开展全面检查,进一步规范企业严格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开展药品经营活动。

  会议要求全区各药品经营企业签订《药品经营企业规范经营承诺书》,承诺坚持公众利益至上原则,合法经营,诚信立业,对所经营的药品质量安全负全责,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严格遵守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据悉,下一步,阿城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日常监管与随机检查的方式相结合,并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存在涉嫌违法行为的药品经营企业将深入调查,查清事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从严查处,发挥震慑作用,着力引导和促进企业自律,提升行业规范水平,确保阿城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