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政协委员白云: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
2018-01-03 09:3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迟亦达 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日讯(记者 张隽珊 迟亦达 郑通)2014年哈尔滨市就已入选全国第二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名单,但缺少充电桩已成为限制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桎梏。2日,哈尔滨市政协委员白云在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建议,在新建住宅、公共建筑物、交通干线配建充电设施和停车位,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

哈尔滨市政协委员白云。

  白云建议,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应100%建设充电设施;新建公共建筑物配建停车场50%车位应建设充电设施;广泛科普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相关知识,提高社会各界对充电设施建设的支持;利用市区内大量的加油站,建设合建站,节省建设成本;引导商场、超市、电影院、便利店、大学、医院等场所为用户提供辅助充电服务;在市区主要交通干线上增设充电设施和相应的停车位;鼓励充电桩维护经营者用“互联网+”的方式为社会提供服务,政府以购买服务的方式给予支持,并对持有哈尔滨市身份证的新能源车主给予大幅度优惠;政府帮助拟建设充电设备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给予减税优惠。

责任编辑:连冬雪
【专题】聚焦两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