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松北区
搜 索
松北区成立"诉调对接法官工作室"
2017-12-28 13:29: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8日讯 为及时高效化解纠纷,进一步发挥司法在多元化解纠纷机制中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松北区人民法院落实深化司法便民利民措施,延伸司法服务,日前,与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松北大队联合设立了哈市首家“诉调对接法官工作室”。

  据了解,“诉调对接法官工作室”的成立,实现了交通事故责任认定和后期调解的一站式办理,让赔偿纠纷等问题实时得到解决,更加方便、快捷服务群众。成立当日,“诉调对接法官工作室”就成功调解了一起交通事故纠纷,受害人王洪昌当场得到赔偿款3.2万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以往交警部门在受理事故案件后,会对事故责任进行划分,但往往事故当事人双方对事故责任无异议,却因赔偿等问题产生纠纷,需要去法院调解或者上诉解决。“诉调对接法官工作室”的设立改变了发生纠纷后当事人到法院、交警部门两头奔波的局面,责任认定后,在交警部门就能第一时间调解。特别是一些外地驾驶人在哈市发生交通事故后,因赔付问题不能达成一致时,往往两地奔波,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现在经两部门现场调解成功后,当场就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在交警松北大队辖区内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件后,如产生赔付纠纷等问题,都可在每周三通过“诉调对接法官工作室”进行调解。松北区人民法院将抽调两名法官进驻交警松北大队,与交警部门共同对交通事故赔偿纠纷等问题进行诉前调解,指导当事人选择委托鉴定机构,对达成调解协议的予以司法确认。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