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冰城多名公路旅游客运车辆驾驶人因闯红灯被停运罚款
2017-12-22 09:23: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1日讯(高阳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 )20日,哈尔滨交警部门针对前期被曝光的18台闯红灯公路、旅游客运车辆所属企业开展深入走访,对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对相关违法驾驶人现场开展交通宣教活动。目前多名闯红灯驾驶人已被停运学习,并被公司处以罚款处罚。

哈尔滨交警部门对前期被曝光的18台闯红灯公路、旅游客运车辆所属企业开展深入走访。

  驾驶人为避免公司内部处罚违章瞒报 停运一个月

  20日下午,哈尔滨市交警南岗大队民警来到之前被曝光的黑龙江省盛金龙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其公司黑AL1126号(黄牌)旅游客运车辆于2017年9月26日在学府路与科研路路口因闯红灯被电子眼抓拍摄录。驾驶人张某为避免公司内部处罚,便私下处理了交通违章并瞒报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后被公司发现,公司做出对驾驶人张某罚款500元,下岗培训一个月的处罚。

  公司负责人陈晨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内部的规章制度,对于发生交通违章、交通肇事等行为的驾驶人,将根据相关规定,做出下岗停运及罚款的处罚,并对其进行安全教育再培训,待重新考核合格后准予上岗。

  多措并举全力强化 保障旅游市场交通秩序

  据交警部门介绍,此次开展的“平安冰城百日护游”专项行动,将着重解决当前影响哈尔滨市旅游市场交通秩序的突出问题,除加强交通违法源头治理,对哈尔滨市辖区内客运企业、旅游公司、出租汽车公司驾驶人、安管人员和其他从业人员开展宣传教育工作,督促旅游客运企业对单位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落实实施有效监管外,为确保旅游市场交通秩序安全、有序、畅通,交通形势平稳,交警部门还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结合旅游景点交通流量、流向变化和特点,科学设置旅游景点、出入城口、高速公路、国省道、车流量较大的县乡路段、事故黑点和旅游线路及周边道路的交通保障安排,加大警力疏导力度,确保道路交通畅通。

  二是加强旅游景区周边、旅游景点、出入城口、事故黑点和旅游线路及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治理工作,加大对长途旅游大巴、出租车、网约车超员、超速、超载等涉及游客人身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三是加强联合执法力度。与城管、行政执法等部门配合,加强机场路、旅游景点周边街路、市区主干街路的静态交通秩序整治管理;与巡警支队和各分局联勤联动,重点对旅游景点周边主要出行线路和城乡结合部地区共同开展联合整治工作;与交通局配合严厉打击“营转非”出租车、“营转非”黄标车、残疾人代步车、公然从事非法营运行为非营运车辆,对旅游“黑车”一律上限处罚,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秩序。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