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冰城一出租车十个月闯红灯15次 驾驶证记90分罚3000元
2017-12-04 09:13:22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2月4日讯 近日,随着哈尔滨市交警部门持续对个人用车、单位用车、公交车闯红灯严重违法行为进行深度曝光、强化治理,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及支持。3日,交警部门再度对今年前10个月因闯红灯被电子眼抓拍的出租车及所属个人、企业进行曝光。其中,车辆登记所有人为张德海的黑ATW569号出租车,以15次记录排列违法名单首位,相关驾驶人将被处于合计罚款3000元、驾驶证记90分的处罚。

  95辆出租车闯红灯达到5次

  据交警部门筛查统计发现,今年前十个月因闯红灯被电子眼抓拍摄录的违法出租车共计5359台。其中,90%的车辆闯红灯违法次数不超过2次,但部分车辆违法次数却较高,存在闯红灯违法记录5次(包含5次)的车辆达到95台。黑ATW569号出租车以高达15次的闯红灯记录排在首位,登记所有人为张德海,其车身安装的标志却显示为哈尔滨市联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因此,该公司亦应承担相应的监督管理职责与义务。排在曝光名单第二位的是,存在13次闯红灯违法记录的黑龙江省龙旅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黑ATH155号出租车,而哈尔滨市北新汽车出租股份有限公司的黑ATC707号出租车,及车辆登记所有人为马国强的黑ATR277号出租车,同样以12次的违法记录排列第三。

  黑ATW569连着三天闯红灯每天闯多次

  据交警部门介绍,出租车闯红灯违法行为多发生在23时至次日3时之间,驾驶员主观认为夜间不会被抓拍,便伺机闯灯。民警还发现个别车辆竟存在一日内连续多次闯红灯的严重违法情况,黑ATW569号出租车曾于9月13日1时10分至2时24分内的1小时14分钟内,连闯通达街与新阳路、通达街、建国街等6个路口的红灯,9月11日连闯红灯4次,9月12日连闯红灯3次。此外,黑ATH155、黑ATQ490等多辆出租车也存在以上严重违法情况。哈尔滨市华侨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的黑ATP303号出租车于9月13日、14日、15日、16日,连续四天发生闯红灯的违法行为;哈尔滨市北新汽车出租股份有限公司的黑ATC707号出租车,于9月13日、14日、15日连续出现闯红灯的违法行为。而哈尔滨北环实业有限公司的黑ATQ490号出租车多次违法闯红灯,于9月21日处理过部分闯红灯违章后,再次闯红灯。

  下一步,交警部门表示,将持续加大对出租车闯红灯行为的抓拍和查处力度,并联合相关部门分别对曝光企业法人和管理人进行约谈,对该公司所属车辆的交通违法情况进行专项通报,督促企业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内部交通安全管理制度。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