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巴彦县
搜 索
巴彦县召开依法治县工作推进会议
2017-12-20 10:00:57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2月18日,巴彦县依法治县工作推进会议在县政府604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副组长、依法治县办主任李彦国、县人大副主任潘廷晔、县依法治县委员会各成员单位、推进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县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人大副主任潘廷晔主持。

  会上,宣读了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成员单位和推进组单位名单,并对各推进组职责做出详细说明。

  李彦国指出,法治建设是我们国家总结经验和教训后的历史选择,要解决的就是一个将军一个令,一朝天子一朝臣的人治观念。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依法治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眼光向内、自查不足、提高认识、补齐短板,在进一步规范内部法治建设机构,配齐配强工作人员,明确工作职责的基础上,实现“抓机构建立、抓系统规划、抓机制建设、抓职责落实、抓成果固化”五到位,确保依法治县工作抓出实效。

  李彦国强调,“法无禁止即可为,法无授权即禁止”。历史和实践证明,法治建设是市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人民需要廉洁政府而不是问题政府,需要诚信政府而不是随意政府,需要透明政府而不是神秘政府,需要服务政府而不是管理政府,需要有限政府而不是全能政府。

  李彦国要求,各推进组、各牵头单位、各责任单位要对照《依法治县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实践活动方案》等文件要求,细化考核任务,提前下发各领域的考核细则。各部门要对照细则迅速完善佐证材料,及时查漏补缺,收集完善各类档案资料,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和因档案资料弄虚作假造成严重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围绕全县法治建设工作重点,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督促、各部门要将依法治县融入平常工作中,强化统筹,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依法治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只有政府把社会责任承担起来了,政府真正守法了、信法了、护法了,来巴彦的企业就会有更好的发展环境,巴彦的人心就会稳定,就会团结,都会跟着县委、县政府一起奋斗。

  潘廷晔最后强调,市委考核工作临近,各单位要克服工作困难,把法治建设工作摆到首位,务必按照会议精神抓好、落实好,要结合工作职责,精心安排、认真落实、通力协作、确保依法治县工作扎实推进。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