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扶贫攻坚
搜 索
木兰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
2017-12-20 09:32:27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2月18日,木兰县委书记宋泽刚在全县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上强调,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要打赢的攻坚战,是当前全县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绝不能犹豫、懈怠,一定要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极度重要性、严肃性、紧迫性,为群众负责、为大局负责、为自己负责,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发扬“工匠”精神,用“绣花”的功夫,打出“稳、准、狠”的拳头,迎难而上,认真查找问题,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打牢凿实,提高贫困群众满意率。

  宋泽刚指出,在木兰县脱贫攻坚工作中,有的乡镇、部门、行政村还存在思想不够重视,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深入力度不够,政治站位不高等问题。缺乏应有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对于上级有关精神学得不深、领会不透,没有把脱贫攻坚作为最为重要的工作之一来抓,严重影响了工作成效,所以我们必须要抓住关键。从档案资料管理不规范、政策宣传不到位、帮扶措施不明确、提升危房改造质量这几个重点问题入手进行彻底整改。

  宋泽刚指出,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也是脱贫攻坚的重点和难点。如果没有产业支撑,贫困户就不能稳定脱贫。我县要继续重点突出打造“一村一品”的产品扶贫格局。必须要抓住扶贫村产业基础、劳动力资源、扶贫政策、帮扶干部和产业服务这五个关键要素精准发力,重点在实用技术帮扶指导、提供市场信息、政策保障上下功夫。有效激发贫困户的创业热情和保持产业发展的活力,推动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保证贫困户稳定脱贫致富。推动产业扶贫快见成效。

  宋泽刚要求,各乡镇、各部门、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要搞好调研论证,既要考虑市场因素又要考虑农情实际,坚持因村制宜、因户施策、因户定项目,不能光想着上大项目,而忽视小的项目,要抓住国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电子商务进农村和支持农村社会化养老服务、农村文化产业发展等重大机遇,一定要有针对性地结合贫困户实际,选择合适的项目,努力通过创办合作社、调整种植结构或通过种养殖、通过劳务服务等方式,积极鼓励农民创业创新,发展致富产业,实现农民增收脱贫。各乡镇、各行业部门、帮扶单位、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要严格履行脱贫攻坚工作职责,针对检查和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尽快从严从实从细进行整改,尽快补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短板。特别是驻村工作队必须要充分发挥作用,必须要全面入户走访,一定要坐在农户炕头、多唠家常、多扳指头、多算算账,多聊聊脱贫致富的出路,多为群众办一些实事,解决一些难题,提升群众满意度。

  宋泽刚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县既定的方针、政策、制度、办法,全面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战线领导经常抓、部门领导天天抓、责任主体时时抓的脱贫攻坚工作格局。用“绣花”的精神、用“绣花”的耐心、用“绣花”的功夫,全力发扬攻坚精神坚决把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贫困县如期摘帽,确保木兰如期建成小康社会!

  会上,政府副县长朱振博公布了《2017年木兰县脱贫攻坚工作问题整改方案》,徐向峰、张立岩、金海燕、顾垒、汤继国等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属地中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徐向峰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强调了意见。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