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木兰县
搜 索
木兰县委召开十五届25次常委(扩大)会议
2017-12-15 10:16:00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2月12日,木兰县委十五届25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园区40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委书记宋泽刚主持。县委常委王忠勋、徐向峰、李柏林、张立岩、金海燕、肖春生、汤继国、顾磊、杨鹏飞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柏林、县政协主席韩宏及在家的县领导了列席会议。各乡镇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按照议题分别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宋泽刚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精神,并强调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传达了《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精神。研究讨论了《木兰县2017年度乡镇部门工作考评实施方案》。听取关于调整木兰县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情况汇报和关于调整木兰县县级河长的情况汇报。

  关于落实部署中央、省、市《关于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等相关工作,宋泽刚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严格按照县委部署要求,认真学习、深入查摆、认真整改,县监察委要及时跟进严查督办。重点要严查“四风”反弹问题,一要找准症结,提高监督实效;二要惩处不手软、无例外,杜绝党员干部心存侥幸心理。对顶风违纪的人员必须从严肃查处,真正起到让违纪者心痛、让旁观者警醒的作用;三要盯准“关键少数”,加大问责力度,层层传递压力。既要让领导干部明规矩、守底线、知敬畏。又要健全制度,划定红线,把纪律和规矩摆在前面。要按照中央、省市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木兰县的相关制度,把一些有效的做法以制度的形式确定下来,给党员领导干部的行为提供准则和规范,管长远、保长效。宋泽刚要求,县内各党委、党组年底前必须召开民主生活会,基层党组织要召开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找准差距、形成对照检查材料,切实整改到位。

  关于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黑龙江省政府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精神。宋泽刚强调,木兰县务必要按照上级安全生产领域改革的总体部署要求,压茬推进木兰县的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工作,注重保持改革的整体性、协同性。全县上下,尤其是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方面知识的学习,牢固树立居安思危意识,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绝不能存有“一心谋发展、而忽视安全”的心理。要解决好安全生产领域的突出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原则通过《木兰县2017年度乡镇部门工作考评实施方案》,原则通过《关于调整木兰县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木兰县县级河长的有关建议》。宋泽刚还就秸秆禁烧、环境保护等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忠勋,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张立岩对加强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在会上强调了意见。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