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依兰县
搜 索
依兰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12-18 11:22:00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2月15日,依兰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林业局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尚瑞、郭本刚、张国臣、丁长林、王守君出席会议,市残联组联处处长闫国超到会祝贺并致辞。

  会议在隆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国臣致开幕词。

  会议全面总结了依兰县近五年来残疾人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依兰县残疾人事业现状和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五年依兰县残疾人事业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得到了全体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

  五年来,县残联共投入资金1630.58万元,争取各类各级项目63个,服务全县残疾人8678人次,截止11月末,共有1591名困难残疾人和2731名重度残疾人分别按每月80元和100元标准获得专项补贴,两项补贴三年累计发放986.59万元。五年来,共有1125人次得到不同程度的康复救助与服务,减免康复训练费用143.2万元,组织招聘大集10余场,分散按比例安置残疾人134名,为90名残疾人创业致富带头人发放补贴资金27万元。改造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162户,投入资金93万,对190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实施改造。推荐残疾人运动员参加各类体育比赛,在国内外大赛均取得过优异成绩。残疾人生存状况显著改善,基本生活得到了切实保障。

  县委副书记尚瑞强调,残疾人事业是高尚神圣的事业,是全社会共同的事业。做好新形势下残疾人事业,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需要,是深刻把握残疾人事业发展新机遇的需要。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做好残疾人工作,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做好残疾人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让残疾人享有更加健全的社会保障、更加均等的公共服务,不断加强新形势下的残联组织建设,以更实的举措做好依兰县残疾人工作,让残疾人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切实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上,全体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残联新一届领导机构组成人员和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员依兰县候选人建议名单,并通过了残联《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