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依兰县
搜 索
哈尔滨市依兰县提出“五项要求”纠正“四风”
2017-12-14 10:0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4日讯(胡春风 郝政焱 记者迟亦达)12日,哈依兰县委书记尹承云主持召开23次县委常委会,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和省委对批示精神的贯彻意见。会议上尹承云提出五项举措,以新气象、新作为,锲而不舍推动依兰县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一要深入学习增认识。据介绍,全县各党委各部门要迅速组织所在单位的党员干部对习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四风”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及省市委要求认真进行学习,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批示内容和精神实质。在政治上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战略和政治自觉,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二要深研细剖真查摆。据了解,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聚焦新华社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文章当中的表现来自检自查,对照“四风”的“新表现”开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解决问题。

  三要聚焦重点强整改。依兰县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整改过程中要做到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和发挥“头雁”效应。要以身作则,抓住主要矛盾,集中力量攻克顽疾,真正使“四风”新表现得到纠正,使中央八项规定得到认真贯彻落实。同时,整改措施要有针对性,以创建全省发展环境最优县为统领,真正树立“门好进、脸好看、事也好办”的原则。

  四要解放思想转作风。借助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利契机,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查摆思想当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聚焦发展研究如何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抓好经济社会全面振兴。通过查摆思想解放当中存在的问题,树立主动谋事干事思想,通过活动深入开展,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思想观念与作风转变过来,进而通过解放思想来抵制“四风”问题。

  五要完善机制重长效。据悉,依兰县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树立纠正“四风”问题抓长抓细抓常的思想,在规范会议文件、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的管理、差旅费报销标准、干部考核评价标准等方面完善相关机制,切实巩固和落实中央八项工作的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