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松北区
搜 索
江北拟建冰城首个高压线地埋走廊 全长15.8公里
2017-12-13 10:23:00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城市中的高压线既影响地面作业,又挤占很多土地。记者从黑龙江省促进民间投资PPP项目推介会上获悉,呼兰区计划采用PPP方式引资13亿元,拟建设全长15.8公里的高压走廊地埋工程,这是哈市目前首个高压线地埋走廊。据悉,项目起点为云川大街,终点到滨北联络线,主要用于地埋高压电线。

  据了解,高压走廊地埋工程大体分为土建工程和电气安装工程两部分。其中土建部分即沿规划线路建设地埋电缆管廊。依据南方地区已实施的高压走廊地埋工程,廊道一般敷设在地下10余米深处,管廊内将设电缆敷设支架、消防设施、通风设施、监控设备及照明设备等预留预埋件及空间。

  据介绍,高压走廊地埋项目投用后,原有经过规划区域上空的高压线统一收纳到地下走廊中,被空中高压电缆占用的土地都可重新利用起来,相当于增加了城市用地面积。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