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提前部署 昼夜奋战 香坊区全力打好清冰雪攻坚战
2017-12-12 09:57:00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自12月8日开始,哈市出现3日连续降雪天气,雪量达到大雪量级。香坊区城管局提前部署,创新清冰雪新模式。截止目前,已累计出动清冰雪作业人员2.5万人次,清雪设备1744台次,拉运冰雪6896车次、60994立方米,目前辖区A类街路已全部进入加细清理阶段,并将逐步向B类街路及背街背巷延伸,切实保障城市交通秩序和环境质量。

  一是提前部署,准备充分。针对即将到来的连续降雪,区城管局召开清冰雪紧急会议。明确倾雪场地和清冰雪队伍职责,并与市场化清冰雪公司签订目标责任状,为高质量、高效率打赢、清冰雪战役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创新机制,改变模式。局属各单位“以雪为令”,即下即清即运同步进行,打破原有工作模式,首创把两个清洁中心、两个运输中心整合为四个清雪队伍,打造细化清理、拉运、清根收底一次完成的新模式。村镇清运中心作为清冰雪应急补充队伍,特殊情况时由村镇清运中心出动人员第一时间对清洁、运输中心进行支援,强力补充清冰雪队伍中区。

  三是突出重点,事半功倍。清雪作业采用“由中心向外辐射,以主干带动次干”的方式,对政务通道、商务通道等重点区域进行快速清理,对坡路、引桥、重要交通节点及主次干路等路段持续进行反复清理作业。主次干街路大型机械清雪设备集结出动高效组合,滚刷车梯次布阵巡回作业清扫路面,除冰设备对结冰路面进行破冰加细作业。

  四是改装设备,提升效能。为将机械设备利用率最大化,在冬季闲置作业车辆上加装滚刷等清冰雪部件。除了对滚刷车保留必要数量撒布设备外,其余车辆全部投入运雪工作中,提升外运速度,一机多能,最大限度提高车辆利用率。

  五是智能系统,提速增效。区城管局以智慧城管平台为基础,研发使用GPS车辆调度系统,即应用程序利用加载在环卫车辆上的物联网设备,读取实时车辆信息,对车辆作业进行有效监控;研发雪场智能化管理系统,平台实时对进出车辆、雪场内外车流量进行准确统计,保障卸雪场地进出顺畅。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