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里区
搜 索
哈尔滨市道里区22万老年人每年交60元最高可获4万元保险金
2017-12-09 08:55:08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2月9日讯 记者日前从哈尔滨市道里区召开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部署会议上获悉,为提高老年人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该区将在哈尔滨市率先推出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制度,从本月中旬起,全区22万老年人都可以购买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每年缴纳60元保费,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而身故的,最高可拿到4万元的保险金。

  申请日期:截止到2017年12月15日

  缴费日期:2017年12月18日—2017年12月22日

  申报地点:老年人申请购买保险和提交材料请到户籍所在地社区

  缴费地点:投保指定社区

  保险对象:哈尔滨市道里区户籍且居住在道里区年龄在60周岁(含60周岁)以上老年人。

  保险期间:2017年12月25日零时至2018年12月24日24时。

  所需材料

  1.填写《道里区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审批表》一式两份;

  2.老人身份证和户口薄(含集体户口)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两份;

  3.老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2张;

  4.低保老人、五保老人、三无老人、失独老人、孤寡老人(街道、镇证明)、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对象、重点优抚对象老人的证件或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两份(政府补助对象提供);

  5.委托亲属或其他人员代办的,还须提供代办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两份。

  意外伤害身故保险金: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而身故的,给付4万元意外伤害身故保险金,保险责任终止。

  意外伤害残疾保险金: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而导致身体残疾的,根据《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行业标准)》的规定,按该被保险人的意外伤害保险金额乘以该处伤残的伤残等级所对应的保险金给付比例给付伤残保险金。年累计给付以意外伤害保险金额为限。

  意外医疗保险金: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事故在二级以上(含二级)公立医院支出的符合哈尔滨市基本医疗保险规定支付范围内的医疗费用,50元免赔100%给付,年累计给付以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额为限。

  意外住院津贴: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事故在二级以上(含二级)公立医院住院治疗,按实际住院日数给付每日40元住院津贴,每次住院给付日数以90日为限,年累计给付日数以180日为限。

  全额补助对象:具有哈尔滨市道里区户籍且居住在道里区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非入住养老机构的三无老人、五保老人、低保老人、孤寡老人、失独老人、百岁老人、重点优抚对象老人及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对象,保险费用每人每年60元(仅限每人一份),由政府全额购买。

  差额补助对象:具有哈尔滨市道里区户籍且居住在道里区年龄在80-99周岁非入住养老机构的老人,保险费用每人每年60元,其中,个人自行缴纳每人每年30元,政府差额补助每人每年30元。

  团体自费对象:具有哈尔滨市道里区户籍且居住在道里区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不含政府补助对象),保险费用每人每年60元,由老人自行承担(仅受理团体险参保的老人)。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