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再扣两台“假出租”
2017-12-06 09:2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5日讯(记者庄园)4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了解到,哈尔滨市出租汽车行业管理部门查扣两台假出租。同时,收回闯红灯两次及以上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和服务监督卡。

  近日,乘客冯女士向相关部门投诉,从机场乘坐黑ATH448号出租车到三环路口附近,平时打车费用不足百元,而本次乘车费用达到了140元。哈尔滨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接到投诉举报后,立即对该车辆开展调查,调查中发现该车号并不属于正规出租车辆,随后向公安交警部门发出协查通报。机场公安分局接协查通报后,在机场停车场内查扣了该车辆,发现该车真实牌照是黑A361TC,由于该车涉嫌挪用机动车号牌等违法行为,公安交警部门对该车驾驶员扣12分,罚款5000元。12月4日,机场公安分局向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移交了该车辆。

  12月2日下午,哈尔滨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按照市交通运输局统一部署,在打击非法营运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南岗区大民兴街143号门前,一台悬挂东方公司棚灯,但服务监督卡为联盟公司的黑A95661号捷达车非常可疑。经执法人员利用远程识别手段,发现该车并不是正规出租汽车车辆。由于以上两台车辆涉嫌违反《哈尔滨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未取得出租汽车经营权擅自从事客运经营,我处对这两台车辆依法暂扣,每车罚款2万元。

  同时,按照《哈尔滨市出租汽车经营服务考核办法》,对本年度闯红灯违法行为达到两次及以上的出租汽车驾驶员,哈尔滨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要求涉及企业立即收回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和服务监督卡,统一上交市出租汽车管理处驾驶员管理科。待驾驶员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后,再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