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123全民冬跑日”冰城鸣枪 奥运冠军领衔全民健身
2017-12-04 16:3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4日讯 在寒风凛冽的冬季,宅在温暖如春的室内聊聊天、看看书、喝喝茶、睡睡觉可谓无比惬意的享受,在“睡不醒的冬三月”里踏踏实实地“猫冬”,是许多人理想的冬季生活状态。殊不知,一直待在单调闷热的室内环境会抑制大脑皮层的兴奋性,让身体对外界的温度感应迟钝,而适量的户外锻炼则能达到不断刺激身体和大脑的效果。冬跑,作为门槛最低、参与度最高、上手最快、锻炼效果较好的项目,是普及冬季全民健身的最佳途径没有之一。所以,与其“猫冬”宅出一身膘,不如放飞自我在呼啸的北风中撒欢冬跑。

  “1——2——3,开跑!”12月3日,北京申冬奥形象大使李妮娜、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李坚柔以及文艺明星,在冰雪名城哈尔滨领跑“123全民冬跑日”活动。3000余名冬跑爱好者装备精良,挑战零下10摄氏度的低温天气,以不屑风雪的态度征服寒冬,快乐开跑。

  申冬奥大使李妮娜、冬奥冠军李坚柔及跑者们整装待发

  “123全民冬跑日”由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全国城区体育工作研讨会、黑龙江省体育局、辽宁省体育局、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和主办。

  在简短的开幕式上,发布了《2017中国冬季跑步运动发展白皮书》,使冬跑运动完成从“自选动作”到“规范动作”的关键一环。白皮书将“全民冬跑”的概念上升到新高度:“全民冬跑,科学训练,快乐过冬!123全民冬跑日是一场推崇冬季走出家门、倡导科学锻炼、体验冬季跑步活动的号召行动,是让每个人感受冬季运动的魅力,拥有更强健的体魄,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运动需求,全力打造成面向全国推广的大型群众性冬季全民健身公益活动。” 《2017中国冬季跑步运动发展白皮书》的发布是对冬跑运动发展的归纳总结,是推广普及冬跑运动的成果展示,对于冬跑运动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2017年123全民冬跑日冬季运动与全民健身发展专家座谈会

 《中国冬季跑步运动发展白皮书——科学训练篇》发布

  一段充分的热身后,本届冬跑活动鸣枪开跑,在冬奥冠军领跑下,三千多名跑者以不屑风雪的态度,征战哈尔滨极具特色的冰雪赛道。

 一声枪响,申冬奥大使李妮娜、冬奥冠军李坚柔与众跑者开启不屑风雪,挑战寒冬的冬跑之旅

  2016年12月3日,首届“123全民冬跑日”活动在沈阳鸣枪,并将此后每年12月3日定为“全民冬跑日”。除了概念层面的高度提升,第二届全民冬跑日在产业合作上扩量增容。汽车产业、食品产业、文旅产业的相互造势、资源借力,使得本届“123全民冬跑日”活动为公众提供更多更好的高质量服务。2017年,在哈尔滨主会场“不屑风雪”、跑热寒冬的同时,沈阳市也参加进来,形成中国东北两大中心城市联动。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