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小伙恶心以为是胃肠炎 一查血糖值超十倍
2017-11-22 10:53: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1月22日讯 冰城23岁的小伙小李,因恶心呕吐一周不见好,来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急诊科就诊。医生为其检查,结果血糖值高达42.26毫摩尔/升,高于正常值10倍。

  21日中午,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急诊科被送来了一位23岁的小伙子,他最近几天总是恶心、呕吐而且有躁动的表现,开始他以为是胃肠炎,就自行吃了一些药物,结果始终不见好转。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急诊科赵亚力主任接诊后,怀疑他是高血糖引起的并发症,就为他进行血糖检查,当时血糖仪却怎么也不显示读数。但根据病发的状态,基本可以确定患者是重度的糖尿病急性并发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便立即将他转入内分泌科进行抢救,经静脉血糖值检验,小李的血糖值高达42.26毫摩尔/升,高出正常值近10倍。医生立即给予降糖纠酸等抢救措施,患者的病情总算逐渐平稳。

  据了解,小李一直没有什么特殊的生活习惯。上周开始,他出现了恶心、呕吐、口渴的症状。一开始他以为自己是胃肠炎,所以只是简单的吃一些消炎药。但是因为总是口渴,小李就开始猛喝水,而且总是感觉喝水没有喝饮料解渴。李东荣主任提醒大家,一定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少喝饮料;40岁以上的人要每年测一次血糖,有家族糖尿病史或曾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人,则不管年龄大小,都要定期测量血糖。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