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依兰县
搜 索
依兰县政协调研农村敬老院建设情况
2017-11-15 09:40:47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随着社会老龄化问题的凸显,做好老年人工作是党政关切、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重大民生问题。11月14日,依兰县政协以农村敬老院建设为主题开展协商议政,组织专题调研组深入道台桥镇,对农村敬老院建设进行深入调研。县政协主席杨晓春、副主席王守君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来到道台桥镇敬老院和道台桥鸿福养老服务中心了解相关情况。每到一处,杨晓春都认真查看敬老院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情况,详细了解老人生活状况以及敬老院在建设与管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杨晓春指出,经过多年的努力,依兰县农村敬老院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五保和敬老院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但随着社会的发展,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农村养老问题的日益严峻,要达到人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目标,敬老院建设工作仍是任重道远。杨晓春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要通过整合相关政策资源,加大建设资金投入力度;完善人员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创新多元发展模式,引导全社会重视养老问题,广泛参与其中。同时,杨晓春希望各位政协常委和委员们继续关心关注敬老院建设,多做深入细致的调研,多提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多行扶弱济困的善举,共同为依兰县农村敬老院建设做出贡献。

  截止到2017年底,全县整合建设农村五保集中供养服务机构两所,即道台桥镇敬老服务中心和达连河敬老服务中心,集中供养率11%。五保集中供养实际生活费标准为每年7548元,分散供养人员资金标准为每年5280元。此外,五保对象门诊及住院合规费用在新农合报销后,在大病保险资金中100%报销,无封顶线。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民政局和道台桥镇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全县养老机构和农村敬老院建设、管理工作情况,各位政协常委和委员就推进和改善依兰县农村敬老院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杨晓春强调,敬老事业是全社会都关注的焦点,政府职能部门和各敬老院机构要加强管理,规范和完善管理机制,不断提高管理人员工作水平;要根据本地实际,发动社会力量,探索新的养老模式,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真正让老人们在颐养天年之际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推动依兰县民政事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