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外区
搜 索
家的味道——爸爸的葱花鸡蛋饼
2017-11-10 09:4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除夕是辞旧迎新、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节日,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除夕晚上阖家团圆的年夜饭一直都是大家最期盼的,年夜饭充分的表现出中华民族家庭成员的互敬互爱,这种互敬互爱使一家人之间的关系更为紧密。

  我们家人员简单,除夕是一家三口一起过的,虽说如此,我家的年夜饭依然十分丰盛,让我印象最深的一道菜就是爸爸的拿手菜——葱花鸡蛋饼。

  葱花鸡蛋饼,光听名字感觉平平无奇,做法也十分简单,就是鸡蛋与葱花做成一张饼,然而想要把这么及其简单的一道菜做好是很不容易的,我父亲常对我说的一句话,想要把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一定要用心去做。

  除夕当天我父亲都会一早去早市上购买两三斤新鲜的笨鸡蛋和葱花,不要小看这一枚小小的鸡蛋,它的营养价值极高。鸡蛋富含优质蛋白、不饱和脂肪酸、氨基酸和其它微营养素,这些营养成分都是人体所必需的。

  大葱是这道菜的又一主料,关于大葱原始品种最早的引进,可追溯到战国齐国名著《管子》中的记载:“桓公五年,北伐山戎,得冬葱与戎椒,布之天下”,齐桓五年,大致相当于公元前681年,这个时间也就是章丘地区大葱种植的开始。大葱的营养价值也不少,能解毒调味、预防癌症、增进食欲、降胆固醇,这么多营养价值加在一起可谓是“刚刚好”。

  在烹调过程中,首先要把新鲜的笨鸡蛋打入碗中,搅拌均匀后,放入料酒、鸡精、盐,这样让做出来的鸡蛋饼软嫩,去腥增香,顺时针将鸡蛋打散即可。将大葱改刀切成薄片切碎,倒入鸡蛋碗中充分打匀打散、即可。取出平底锅调制小火倒入底油,油热后倒入打好的鸡蛋葱花液。煎制的过程中,尽量不要去翻动,用小火慢慢把鸡蛋一面固定成型的以免破坏掉鸡蛋饼的形状,鸡蛋饼的一面成型后翻过来继续进行煎制,两面的鸡蛋饼煎制金黄色即可出锅。

  上桌前,把鸡蛋饼分成若干个相等的三角形进行摆盘,放入一点香菜叶用来装饰,这样一道美味的鸡蛋葱花饼就可以上桌了。

  葱花鸡蛋饼基本上已经成为了我们家年夜饭的传统菜,父亲希望我可以拥有如葱品性一般的“一清二白”的君子品德,也希望我可以像这道菜一样外表朴实无华,内在学识丰富。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