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南岗区
搜 索
南岗区开展党建示范观摩活动
2017-11-07 10:55:00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1月1日、2日,南岗区委组织部组织一支23人的党建示范观摩团,前往哈尔滨市各兄弟城区的党建示范点进行参观学习交流,观摩团成员主要由全区19个街道工委副书记组成。南岗区委为了在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坚持“突出理论武装、突出先锋引领、突出问题导向、突出舆论导向”,广泛开展“十个一”活动,此次党建示范观摩交流活动就是“十个一”活动中的一项。

  此次党建示范观摩活动,先后参观了道里区、道外区、香坊区和平房区的7个示范社区及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道外区南坎社区的“1333+”社区党建工作模式,雨润南极食品交易中心党委的以党建带动企业运营的工作方法;道里区中央大街党群服务中心的“五联共创”理念,抚顺社区的“党建服务地图”设计;平房区兴南街道和平社区的“网格党建”;香坊区健康街道乐园社区的“13577”党建工作机制。每一地的党建工作特色都让参观者深深触动,感受颇多。

  在随后的座谈中,各街道工委副书记都查找到了自身工作的欠缺,借鉴到了兄弟城区的优秀党建工作做法,吸收到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切实实现了“对照先进找差距,深化思路抓推进”的活动目标,也在确立本地区党建工作特色上有了新的、更高层次的想法。所有参观者都展望了自己街道在2018年的党建工作前景,大家都信心满满。本次观摩学习活动不但打破了南岗区固步自封的禁锢,而且为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打了一剂“强心针”,使基层党建工作操作者有了理论支撑,能够大胆、阔步地探索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路子,为南岗区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