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双城区
搜 索
哈尔滨双城区启动公立医院改革 涉及600多个医疗项目
2017-08-02 09:2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日讯(胡胜龙 记者迟亦达)8月1日起,哈尔滨市双城区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同时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降低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和检验价格。

  此次调整的医疗服务项目约600多项。其中:CT总体降价约10%,MR总体下降约20%,检验费用总体下降约10%。同时,所有药品取消15%加成,实行零差价销售。

  经2016年数据测算,公立医院改革后,仅药品零差率销售一项,一年就将让利患者约1700万元。

  据悉,双城区公立医院改革,是继2010年实施乡镇卫生院综合改革后的又一次重大突破,是破除以药养医机制,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公立医院改革后,因取消药品加成而减少的合理收入,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增加政府投入补偿以及加强医院管理、降低运行成本等多方共担。同时,进一步深化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建立更好地体现医务人员劳动价值的新机制,引导医务人员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加强医院内涵建设,做强做优高端,提升医疗服务整体水平,让双城百姓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实惠的医疗卫生服务。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