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看书吹空调还有免费WiFi 哈尔滨市各大图书馆天天满员
2017-07-21 11:24: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21日讯 虽然已经到了暑假,但许多学生和市民依然没有停止学习的脚步。最近几日,记者在省、市、区多家免费图书馆采访了解到,这个夏天,图书馆才是最“热”的地方,几乎天天满员,有时图书馆还没开门,市民就已排起长队,自习区更是一座难求。

自习区一座难求。

  还没开门就排起长队 常常一座难求

  19日上午,当记者走进省图书馆自习区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所有座位座无虚席,大家都在埋头读书。市民小李告诉生活报记者,她早晨6点多就来排队了,与小李情况相同的人不在少数。省图书馆的一位保安说,早上七点半开馆,要想有座位,必须7点前来排队,现在每天6点多就有许多人了。

  同样“红火”的还有哈尔滨市图书馆,8时30分大门刚一打开,所有人都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二、三楼的自习区冲去。每逢周末,现场更加“火爆”,许多家长会趁着假期,领孩子到图书馆里看书。据工作人员介绍,进入暑假,几乎每天10点钟左右,百余个座位就全满员了,因为市图书馆图书证是免费办理的,一个证可以借5本书。另外,读者拿着市图书馆的图书证,还可以到中央书店免费借阅新书,归还后这些书籍将由哈尔滨市图书馆回购。

  免费WiFi、充电服务让市民青睐于此

  为什么大家都愿意来图书馆?正在复习考研的孙同学说,“这里更有学习氛围。”除此之外,市民纷纷表示,图书馆里开着空调,温度适宜正好避暑,免费提供的热水、无线上网、充电等服务更让大家青睐于此。

  记者采访时注意到,15岁的马源同岁很特别,图书馆几乎每位管理员都认识他。据小马介绍,这是因为,他从4岁起就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图书馆阅览了,假期在这里读书学习、查阅资料已成为他的习惯。

  哈尔滨主要图书馆列表

  省图书馆

  地址:哈尔滨长江路218号

  开馆时间:

  日常

  自修区域:7:30-18:00

  阅览室:8:30-18:00

  周三

  自修区域:7:30-15:00

  阅览室:8:30-15:00

  法定假日

  自修区域:7:30-15:00

  阅览室:9:00-15:00

  哈尔滨市图书馆

  地址:哈尔滨学府路49号

  开馆时间:周一12:00-17:00

  周二至周日8:30-17:00

  各区图书馆

  南岗区图书馆地址:哈尔滨中山路205号

  开馆时间8:30-16:30 周四12:30-16:30

  道里区图书馆地址:哈尔滨西十三道街49号

  开馆时间9:00-17:00

  香坊区图书馆地址:哈尔滨联草街9号

  开馆时间8:30-16:40

  道外区图书馆地址:哈尔滨南直路526号

  开馆时间8:30-17:00(周六周日休息)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