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2017"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新闻发布会公布2016年夏季旅游总收入459.2亿元
2017-06-03 21:33: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3日讯(记者 郑通) 3日上午,2017“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暨第7届中国·哈尔滨松花江湿地节新闻发布会在友谊宫举行。哈尔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太功发布、介绍了相关活动情况。

第七届中国·哈尔滨松花江湿地节新闻发布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郑通 摄

  近年来,哈尔滨市依托丰富的原生态多样性城市湿地资源,夏季山林资源、亚热带气候资源和浓厚的欧陆风情资源,从2012年开始,创新推出“迷人 的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五年来,通过深度挖掘哈尔滨市夏季旅游资源优势,充分集聚夏季旅游发展要素,不断丰富产品供给,加快释放发展潜能,“迷 人的哈尔滨之夏”已经成为推动哈尔滨夏季旅游产业发展的靓丽品牌。每年夏季(6月至10月)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不断攀升,夏季旅游总收入从2012年的 244.3亿元上升到2016年的459.2亿元,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2亿人次。成功让哈尔滨跻身全球避暑名城百家榜20强,被评为中国“十佳宜游城 市”,位列中国避暑旅游城市排行榜前三甲。不久前,央视网组织了“网民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评选活动,哈尔滨凭借“蓝天白云,万国风情,冰嬉雪趣”的独特 魅力入选全国十大休闲旅游目的地。

  2017“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暨第7届中国·哈尔滨松花江湿地节即将开幕,哈尔滨盛邀中外游客夏季到这里,感受绿水青山,畅游万顷松江湿地,开启一次浪漫之旅,留下一生温暖回忆。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