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夏”的重头戏之一《图兰朵》尽展韩国音乐剧的原创活力
2016-08-14 10:26:1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杨宁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8月14日讯 11日晚,韩国音乐剧《图兰朵》作为“哈夏”的重头戏之一,在哈尔滨大剧院亮相。神秘的海洋世界通过顶尖3D技术呈现,更加美轮美奂,来自韩国的图兰朵公主与她的真命天子以及海洋王国的臣民们,身着古典又有些奇幻的民族服装,通过婉转的歌声、绚丽的舞蹈,为哈尔滨观众上演一场惊心动魄的爱情传奇。演出结束后,该剧主创接受了媒体的访问。

  “能够来哈尔滨演出,我们非常高兴,大家都非常喜欢哈尔滨大剧院,它看起来真是太壮观了,我们真诚地希望哈尔滨的观众能够喜欢我们的《图兰朵》。”该剧艺术总监刘嬉声说。

  韩国音乐剧《图兰朵》在韩国深受大众喜爱,该剧通过在中国东莞、杭州、宁波、上海等城市的演出,博得了中国观众的好评。刘嬉声说,这个题材是中国的故事,它改编自享誉世界的普契尼同名歌剧,我们在大家熟知的故事基础上进行创新,将故事发生的背景移植到神秘的海洋世界,增加了神秘感与趣味性,同时丰富了人物形象,制作了全新的音乐。为了参加本次“哈夏”演出,我们加强了演出阵容,对服装、道具等都做了调整,精心打磨了该剧,希望图兰朵能在“哈夏”开出绚丽之花。

  剧中图兰朵的扮演者,是韩国著名音乐剧演员朴昭妍,她亮丽的外形和精湛的演技,深受观众喜爱。朴昭妍说,自己扮演“图兰朵”这个角色已有六年之久,她觉得这一角色是对自己音乐剧生涯的一个挑战。高傲的图兰朵外表冰冷,因为母亲的悲惨经历,她心中只有恨,不知道感情为何物,更不知道什么是爱。当她接触到卡拉夫王子勇敢无畏的爱,内心开始动摇,后来更被为爱牺牲的柳儿所震撼,内心掀起巨大的波澜。这样大起大落的情感纠葛,表演起来也是需要反复体会和磨练的。

  剧中扮演英俊的卡拉夫王子的,是活跃在韩国音乐剧舞台上的李建明,他潇洒的外形和动人的歌声,给哈尔滨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李建明说,由于韩国音乐剧有着几十年的发展历程,在人才培养方面也是新人辈出,许多年轻人都热衷做音乐剧演员,因此,在激烈的竞争下,大家都格外努力,认真锤炼自己,做到精益求精。

  该剧不仅主角出色,配角也熠熠生辉。在剧中扮演暗恋卡拉夫王子的奴婢柳儿的,是有着清纯歌声的韩国音乐剧演员李贞和。在这部以爱情为主题的剧目里,由李贞和扮演的柳儿是最为亮丽的一笔。她出身卑微,却一直用自己纯洁的爱守护王子,直到为卡拉夫牺牲生命。她用这种无私的爱,唤醒了图兰朵公主麻木的心灵,让她与卡拉夫王子的爱情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李贞和说,《图兰朵》的主题是纯洁的爱与高贵的牺牲,希望通过我们的演绎,能够让中国观众领悟到爱情的真谛。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