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哈尔滨 > 巴彦县 正文

巴彦县政协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九次常委会议

http://hrb.dbw.cn/ |  2016-10-11 10:40:13
作者:     来源: 中国哈尔滨     频道主编: 连冬雪

  10月10日,巴彦县政协在丰乐乡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九次常委会议,并对全县扶贫开发工作进行视察。县政协主席陈志、副主席曲抒音、姜宏、李莉及全体政协常委、政协机关干部参加,副县长刘少亮、张超及县扶贫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陪同视察。

  视察组首先深入到丰乐乡扶贫开发大厅查看了场所建设、贫困户建档立卡等各项基础工作,详细了解了丰乐乡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副县长张超代表县政府做了《巴彦县扶贫开发工作情况的通报》。

  年初以来,巴彦县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聚焦精准、持续发力,今年将有7个村、5731户,16152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在工作中做到高度重视、思路清;认真识别、底数清;精准施策、措施清,实施行业脱贫,在道桥建设、安全饮水等方面向贫困村倾斜,全力改善贫困村屯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到目前为止全县行业扶贫投入6000万元。实施产业脱贫建设肉牛、生猪、狐貉养殖和水稻种植等产业项目20个,可带动贫困户2018户、7097人脱贫。规划了30万亩灌区项目,在完成沿江灌区、巴彦港灌区建设的同时,全面启动松花江灌区建设项目。实施“互联网+”脱贫,引进北京海达网畅公司的“互联网+万人灵活就业公益助残”项目,承接企业数据录入等外包业务,今年可实现残疾人脱贫402户,1020人。实施社会帮扶脱贫,开展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活动,制定帮扶措施4100余项,市县企业定点包扶26个贫困村,共投入资金660万元,建设项目12项,年末将有贫困户900户,2475人脱贫。实施教育脱贫,对符合标准的贫困学生建立了贫困生档案,并纳入资助范围;实施政府兜底脱贫,新增贫困户1214户,贫困人口2325人享受农村低保;实施金融脱贫,重点支持带动贫困户脱贫的产业,现已发放贷款96万元,发展项目48个,将使48户132人脱贫。实施政策脱贫,共争取扶贫项目20个,资金1700万元,省市下派的“第一书记”共协调争取产业项目7个,400余万元;科学管理、流程清;强化监督、流程清,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通过投票选举的方式表决通过,决定任命刘永春同志为县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刁瑞春同志为县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

  县政协主席陈志做了题为《肩负重任履职尽责为扶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的讲话。

  陈志指出;要充分肯定扶贫开发工作的阶段性成果,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扶贫攻坚工作的信息和决心,领导要高度重视、做到扶贫开发工作思路清晰,整村推进扎实有效、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有效改善,社会帮扶工作稳步推进、扶贫开发合力初步形成。要抓住中央实施精准扶贫重大机遇、增强扶贫开发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扶贫开发宣传引导工作,大力争取整合扶贫项目,加快特色优势产业建设步伐,坚持多措并举、精准扶贫,注重加快后续发展。推动全县扶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联系我们】频道主编 :0451-87116812转哈尔滨频道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