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图集
搜 索
商业圈人气渐旺 百年老街活力再现
2022-05-09 09:21: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5月8日,哈尔滨室外气温达到20℃,和气温同样攀升的还有作为城市繁华缩影的哈尔滨中央大街的活跃度。随着哈尔滨市第63号公告的发出,中央大街上的各种业态开始复苏。在社会生产生活有序恢复的首个周末,记者来到中央大街,探访百年老街的人气回升。

  老街活力重现

  老街上重拾浪漫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防止人员聚集,中央大街采取硬隔离的方式进行严格管控。63号公告发出后,中央大街的隔离也随之解除。走走面包石,喂喂鸽子,再来一根马迭尔冰棍……市民以心仪的方式在百年老街重温那久违的浪漫与惬意。

  在马迭尔冰棍的售卖窗口前,来买冰棍的顾客络绎不绝。记者看到,为了疫情防控安全,购买区域设置了围栏、安全线,工作人员维持秩序,不时提示顾客扫码并注意保持安全距离。

  有序排队

  “想了很久的马迭尔冰棍,今天终于吃到嘴了!”市民孙宇轩在买到冰棍后心满意足地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我们都减少了外出,现在社会有序恢复了,我最想做的就是来中央大街走走看看。”

  在中央大街与红专街交口处的广场上,鸽子在青石板上悠闲散着步,路过的人们也放慢了脚步,用粮食喂食着鸽子。“疫情防控期间,孩子们的活动空间也受到了限制,今天专程带孩子来中央大街放松一下,享受一下久违的惬意。”望着正在喂鸽子的孩子,市民张敏幸福地说。

  孩子喂食鸽子

  记者从道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中央大街执法中队了解到,为降低人员聚集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该局将中央大街步行街区划分为防洪纪念塔至地下通道北区域、友谊路至西五道街区域、西五道街至西十二道街区域、西十二道街至南门区域4个网格,设置5处重点点位,通过网格巡查加重点区域监控岗的方式,对街区实行点线结合管理。一旦发现某一区域人流量较大、瞬时人流量过大或其他突发情况,将启动应急处置。

  中央大街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还对沿街商家进行部署,严格落实进入商场扫码、测温等相关工作要求。对老街上的长椅张贴了提示,保持落座距离。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强化防控的同时,中央大街的环境也在持续提升。在完成春整工作基础上,目前中央大街结合欧陆风情正在进行彩化、美化设计,相应节庆活动也在筹备中。五月中下旬,中央大街将以更加靓丽的形象迎接市民游客。

责任编辑:赵研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