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外区
搜 索
“我和湿地有个约会”之“浓情九月沿江美,五谷丰登湿地香”——道外区沿江湿地丰收节启动
2020-09-14 09:24: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军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4日讯(侯军 记者张隽珊)13日,“我和湿地有个约会”之“浓情九月沿江美,五谷丰登湿地香”——道外区沿江湿地丰收节启动仪式在哈东沿江湿地举行。

  启动仪式上,道外区委书记关世勋宣布启动并致辞,向广大农民兄弟表达了节日祝福,希望在助农道路上,开启新的时代、踏上新的征程,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活动中,宣读了“国家林业草原局关于国际重要湿地的公告”,确认了哈东沿江湿地自然保护区经《湿地公约》秘书处按程序核准已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成为黑龙江省第十处国际重要湿地。道外区丰富的湿地资源在保护生物多样性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在抵御洪水、蓄洪防旱、控制污染、调节气候、防治土壤侵蚀、美化环境等维护生态平衡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此次沿江湿地丰收节活动为庆祝农民丰收,调动农民和各企业从事农业生产的积极性、助推农业产业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提供了一次“开放、合作、交流、发展”的机遇。道外区农业农村局现场与黑龙江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签署了“普惠滨江、顺丰助农”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物流体系、仓储服务、品牌打造、产品上行、电商平台、大数据系统、智慧农业试点、精准扶贫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对进一步提高农产品品牌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助推脱贫攻坚进程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签约仪式后现场为四款农产品进行上线销售,登录“年丰小当家”销售平台,由顺丰小哥直播带货,并推出优惠助农价格,发挥市场和社会力量,挖掘顺丰电商平台消费潜力,推动消费升级,助力此次沿江湿地丰收节。

  启动仪式上农民们还展示了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表现出当地农民朋友乐观昂扬的精神风貌、对辛勤劳动成果的热情礼赞、对大美湿地大美龙江的深情以及对祖国母亲的感恩之心。

  据了解,中国农民丰收节是中国自2018年6月21日起设立的一个节日,时间为每年农历秋分,是首个在国家层面为农民设立的节日。黑龙江省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主题是“黑土粮仓庆丰收,大美龙江迎小康”,突出了“丰收”和“大美龙江”两个关键词。道外区沿江湿地丰收节,通过推介道外区的大美湿地,展示水草肥美、人杰地灵的百年历史,打造道外区风情湿地的旅游宣传名片。通过展销道外区丰富优质的农副产品,促进农产品流通,带动地方农副产品销售。丰富湿地周边村民生活,用多彩多姿的文化生活展现出时代新风貌,引领时代新风尚。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