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巴彦县
搜 索
巴彦县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2020-08-20 15:1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铁成 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0日讯(周铁成 记者郑通)近日,2020年巴彦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开工现场会在红光乡丰裕村举行。巴彦县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是省“百大项目”,目的在于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以及对农业综合治理和保护活动,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

  据了解,巴彦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位于巴彦县红光乡丰裕村、山后乡平阳村和靠林村3个行政村。总人口17659人,劳动力10431人。项目规模为4.0万亩,全部为旱田,其中:种植大田玉米3.5万亩、大豆0.4万亩、杂粮0.1万亩。项目总投资5048.00万元,申请中央财政资金4036.00万元,省财政补贴资金506.00万元,地方自筹资金506.00万元。项目区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有效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提高农产品产量和质量,增加农民收入,项目区人均纯收入增加469元。

  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实施后,作物种植结构统一规划,统一调整,可实现种植结构化,生产集约化,便于实现农业机械化,有利于提高粮食产出率及农业劳动生产率。通过工程措施,优化农作物种植结构,防止土地退化和土壤污染,增强土壤肥力和抗灾能力。使现有分散种植户向专业合作社的方向转化,实现规模化生产。使农田水利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生态环境工程得以有机结合,使农业生产的基础条件得到了根本改善,水利设施配套基本完善,为项目区面积的扩大和粮食增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项目区经济的快速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从而使项目区经济发展步入良性轨道。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