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全国首个垃圾分类体验馆起航——香坊区垃圾分类体验馆引领文明城市新时尚
2020-08-20 14:3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0日讯(记者 迟亦达)记者从香坊区获悉,香坊区妇联打造的垃圾分类体验馆近日开馆,体验馆以家庭为切入点,以“垃圾分类,巾帼先行”为主题,推动城市环境持续提升。

  香坊区充分发挥妇联系统全国首个生活垃圾分类移动体验馆作用,以“垃圾要回家·请您帮助它”为主题,深入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体验,体验馆内部分为“宣传教育区”“知识普及区”“模拟分类区”“互动体验区”“实物操作区”五个部分,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配合区武装部的专业讲解,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让家庭成员与垃圾分类“亲密接触”,在互动体验中形象直观地掌握了“四分法”垃圾分类操作要领,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自此项工作启动以来,移动体验馆深入安乐、香大、健康、通天、和平等街道所属社区开展体验活动训24场次,近万人参与。

  本着馆外宣讲、馆内体验的原则,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由区妇联、李敏防空连、知青联谊会成员和各街道巾帼志愿者又组建了生活垃圾巾帼宣讲团,发挥广大女性阳光、靓丽、干净、细心的优势,广泛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讲。体验馆停留在广场、社区,宣讲团就在外围发放垃圾分类《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和宣传单、宣传兜等,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解答日常垃圾分类中碰到的问题,鼓励广大家庭坚持做好垃圾分类。目前,宣讲团已走入了健康、和平、安乐、通天、香大等街道,倡导广大居民尤其是妇女群众争当垃圾源头减量的先行者、文明风尚的宣传者、美丽城市的建设者,积极带动家庭成员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当中,率先拉起垃圾分类的半边天。

  该区在垃圾分类体验环节,采用新形式、新理念、新载体、新体验的“四新”模式,融入影音讲解、模拟体验、游戏互动、分发宣传材料等形式,吸引众多居民代表参观。在体验馆内为居民讲解四色垃圾分类法以及四色垃圾的正确投放、垃圾袋的使用、垃圾桶的投放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分类小知识等。同时,宣传活动还融入了诗朗诵《垃圾分类让世界更美》和“三句半”节目等多种形式,将宣传活动推向高潮,引导鼓励广大市民使用好分类垃圾桶,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