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香坊区38处违建车库和4处仓库被依法拆违
2020-04-10 16:14: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程宇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0日讯(程宇 记者迟亦达)10日上午,随着大型拆除机器的轰鸣,位于香坊区的38处违建车库和4处大型违建库房,被依法强制拆除,当日拆除违建面积达到近8100平方米。

拆违现场。

  据了解,38处违建车库位于香坊区水木兰亭小区院内,存在历史时间久远,是开发商在建设小区初期建设的,由于项目阻滞后,改变用途用于租赁,挤占了小区公共空间,小区居民对此意见很大;4处违建仓库位于香坊区嘉兴路,当事人利用铁路旁空地未经审批建成4处近7000平方米的二层砖混结构库房,也用于租赁。由于是用作物流仓储,平常堆放的货物比较多,容易发生事故,形成防火隐患,同时该库房临近铁路,也存在很大交通安全隐患。

  香坊区自开展违法建设整治战役后,将解决历史遗留和消除安全隐患”作为工作重点,减存量控增量,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步入良性循环。香坊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和街道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及时转变思路,一方面做好调查取证工作的基础上,另一方面,多次主动约谈车库和库房违法建设人,做好思想工作,向其阐述拆除法规依据,分析危害,讲透政策。坚持依法强拆与劝导自拆两步走,最大限度争取当事人的理解与支持。

  据悉,香坊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持续推进违法建设整治力度,持续发力攻坚。同时也告诫违法建设当事人认清形势,主动消除违法建设,将侵占的公共空间还给大众。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