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依兰县
搜 索
依兰:服务百姓有实招 绿色通道“急”先行
2020-02-09 16:04: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郝政焱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9日讯(郝政焱 记者迟亦达)“太感谢你们啦,感谢政府为我们做的这些事,咱们县防疫工作做的太好了!”依兰镇居民黄大爷紧紧握着服务队工作人员的手不愿松开。

  原来是8日晚上黄大爷在家感到身体不适,由于交通管控,子女都在各自家中无法第一时间赶到,黄大爷想起了在朋友圈里看到的交通应急服务队联系方式,便赶紧拨打过去,依兰镇服务队第一时间派出应急车辆去黄大爷家接他去医院检查,帮忙跑前跑后,提供细致的服务,检查结束后就发生了开篇提到的一幕。

依兰县建立“三大绿色通道”。
依兰县建立“三大绿色通道”。

  据了解,在交通管控期间,为方便广大市民在生产生活、疾病就医、返城工作等方面的人员紧急出行,依兰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在全县九个乡镇成立了交通应急服务队,为紧急出行人员提供免费的便民服务。全县建立“三大绿色通道”,全力确保全城戒严后群众正常生活。建立“生命绿色通道”。依兰县委、县政府本着生命至上的原则,针对待产孕妇、突发重大疾病、人员死亡等急需出行人员,采取先通行后报备方式进行管控,既保证群众急需出行,又实现有效管控。建立“生活绿色通道”。对外来运输医疗物资和生产生活必需物资的车辆,在确定司乘人员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积极放行,保障重要物资车辆运行顺畅。对县内大型超市、批发市场等各类规模市场主体统一发放通行证,确保县内生活物资充足并有效销售。建立“运行绿色通道”。对党政机关和负有安全生产任务的国有企事业单位及邮政物流、供水、供电、供气、环卫等单位车辆统一发放通行证,保障机关单位和城市正常运行。同时,对参与县域内疫情防控、医疗救护、应急救援车辆,发放通行证,保障防疫救助工作有效运行。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