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依兰县
搜 索
依兰县打响宣传战“疫”
2020-02-01 16:2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郝政焱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日讯(郝政焱 记者迟亦达)“你就搁家那旮瘩待着吧,别摇哪串门儿,可哪瞎溜达,你寻思人家愿意勒你呢,稀罕你呗。”地道的东北嗑儿配上卡通小人儿生动的姿势,一段由哈尔滨市依兰县委书记尹承云亲自撰稿,制作而成的防止疫情传播的宣传小视频在朋友圈里火了起来,视频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接地气的表达方式,告诉大家如何防范疫情,唠的也全都是“实嗑”。

  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依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密防守、科学把控,严格落实“四门落锁”、“四抓四强”等工作方法,统筹推进落实各项工作。

依兰县打响宣传战“疫”。

  多样手段全覆盖。依兰县电视台、广播电台、政府网站、“依兰发布”抖音、“微观依兰”微信公众号、“掌上依兰”APP等及时发布中央、省市和全县通知通告及工作举措,及时转载各级权威媒体的报道信息,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和防疫知识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科学客观认知和正确对待此次疫情。

  防疫科普无死角。制作防控疫情科普宣传音频,在全县各乡村进行大喇叭广播,村屯收听率达98%,受众20余万人,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自我防疫意识。驻村工作队也纷纷进入所包村屯协助本村做好疫情防护工作,营造全民共同参与的“大防控”工作格局。

  用活载体强效果。制作了一批接地气、易理解、好传播的预防疫情宣传科普“三字经”H5、快板和“三句半”短视频等,利用微博、快手、抖音等新媒体手段广泛传播。制定了“依兰县防疫宣传标语口号50条”,部署全县各党委党组、机关企事业单位、村屯悬挂条幅900余条,在县高铁站和江边电子宣传屏、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商户、出租车等电子显示屏上循环播放宣传口号。

  舆情监测促稳定。依兰县建立了24小时全网实时舆情监测搜集机制,采用“技防+人防”等手段,及时发现涉依重要网络舆情,加强舆情信息研判,积极回应网民关切,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