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双城区
搜 索
双城区百名退伍老兵奋战在抗“疫”一线
2020-02-06 20:58: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立春 林树明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6日讯(王立春 林树明 记者侯巍)记者从双城区获悉,在区抗击疫情工作人员不足的情况下,该区人武部发出了“退伍不褪色党员上一线筑牢疫情防线”活动倡议,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响应,组建一支由退役军人和党员组成的“抗击疫情服务队”。

  这支百人突击队,布控在该区十个重要防控卡点上。

  大年初五,承旭街道支部委员刘雨新接到通知后,立刻整理行装,驱车从几十公里外的乡下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要求到街道报到。刘雨新每天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又安装一个车载喇叭,悬挂醒目的宣传标志,和村(社区)干部,乡村医生走街串户全面排查摸清流动人员、近期返乡人员的相关情况。

  在双城区兰棱检查站,兰棱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魏志军带领12名退伍军人同交警、交管、公安、医护人员组成的联合工作组,为黑龙江省的南大门筑成一道值得群众信赖的防线。

  双城区同心乡组成了退伍老兵巡逻队,在所在地的十字街、主要街道进行巡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这群退伍老兵还担起了协助协助乡村两级做好“四门落锁”的重任,在除了检查卡点外的其他出入村道路站岗执守,阻拦所有进出村的车辆及人员,将这些车辆和人员引导到检查卡点进行登记。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