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双城区
搜 索
双城区希勤乡锁定“最后一公里”抗击疫情
2020-02-06 10:17: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立春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月2月6日讯(王立春 记者侯巍)连日来,双城区希勤乡全面行动,严防严控严排查,防控农村“最后一公里”。

  采取“四门落锁”即东门爱德村、南门爱勤村、西门希勤村、北门爱强村“。全乡8个行政村、18个自然屯成立了由乡、村两级干部,普通党员,离任村干部组成的四级排查、管控、上报网格管理机制,设立排查小组、通村入屯检查站,发动干部、党员、群众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

  乡村两级干部深入各村屯,对返乡人员进行防控措施宣传教育,并深入各村屯小卖店等人员聚集场所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村民不要聚会,不要到人员密集场所聚集,同时要做好自我防护和个人卫生工作。村“两委”班子成员逐户到返乡人员家中,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安抚返乡人员和其家人情绪,引导其正确认识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域外返乡人员的城市、交通车次等相关信息普查登记。组织各村利用村里的大喇叭和微信群组加强宣传,监督外来入村人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希勤村刘孝珍老人今年81岁,每天都在村里不停的向老百姓宣传疫情防范的安全知识。在刘孝珍老人的带动下,村里的党员自发的向党支部提出申请,要求成立党员宣传服务队。在党员宣传服务队的引领下,又有一批年青上进的力量涌现出来,其中退役军人、在校就读的大学生等青年骨干组成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他们负责帮助村干部排查返乡人员,稳控重点人群,站在村检查站点检查往来车辆。

  派出所所长李常伟在全乡8个行政村来回巡逻执勤,按着上级要求关闭一切人群聚集场所,李常伟走遍了全乡的18个自然屯,通知关闭的场所达到96个。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