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南岗区
搜 索
哈尔滨市南岗区荣市街道志愿服务“四大员”一线抗疫
2020-02-03 11:52: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3日讯(记者 侯巍)记者从南岗区获悉,南岗区荣市街工委、办事处整合社会资源和志愿服务力量,通过党组织带动,使志愿服务“四大员”联防联控联助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疫情防控“示范员”。荣市街道全员干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在街道本级和10个社区组成11支党员带头的疫情防控突击队,把商圈爱心单位的负责人、社会志愿者共计300余人纳入队伍。街道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各支队伍连续走街巷、进楼院,入楼宇、见商企,穿梭于“六小门店”和商超市场,在全街抗击疫情战役中做好宣传劝导、排查筛查、消杀清理、隔离守护、救助慰问等工作服务。

更换宣传资料。

  疫情防控“宣传员”。将社会志愿服务人员充实到街道社区工作队伍中,连续多天到辖区正常开门营业的“六小”门店进行防控宣传引导;配合街道投入到楼院宣传和重点部位消杀工作中,相继入户宣传500余户,并完成河渠街、辽阳街、铁岭街、花园街等区域41个庭院、45栋楼、132个单元的消杀任务。

  疫情防控“排查员”。这些志愿服务队伍配合街道按照“网格化”分工,参加到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中。对于一些电话无法联系上的从湖北疫情较重地区回哈的人员或旅游滞留在哈等人员,志愿者们与社区卫生中心医护人员、民警、街社干部一同进行排查筛查,询问身体状况,测量体温,安排隔离并解决实际困难。目前,排查外地回哈人员重点关注人员86人,排查自住居民31505户114000人;排查开业的旅店等“六小”门店343家,排查率达到100%,筑牢社区疫情防治的“屏障”。

  疫情防控“保障员”。连日来,各种社会力量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服务和爱心。 “兴达复印社”在辖区复印社均已停业回家过节且街道急需印制疫情防治宣传资料之际,召集员工返岗突击制作,及时印制疫情防控宣传单4万张,宣传海报1000余张,宣传条幅200幅;户籍在齐齐哈尔的居民孙媛媛,初二到医院护理手术后的父亲,因买不到口罩而求助到社区,社区联系驻区单位普圣源药店免费为其提供了30个口罩并及时送到医院。为保障被隔离人员及其他居民安全,志愿队伍还为24名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提供隔离期的指导和帮助。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