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外区
搜 索
全面消除火灾隐患彻底清理占道经营市场 道外区玛克威区域火灾隐患综合整治进行时
2019-09-04 14:50: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4日讯(记者 侯巍)9月3日8时30分,道外区南新街与十六道街交口,大型机械轰鸣,区城管执法局、道外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道外消防大队、道外交警大队、仁里街道办事处等100余名工作人员整装待发,全面打响玛克威区域火灾隐患综合整治“第三次攻坚战”,彻底整治占道经营市场,畅通消防救援通道。

  在整治现场的南十六道街地上存有大量拆除后的垃圾,100余名环卫保洁人员参与清理,铲车、翻斗车正在有序装卸,酒水车清洗、冲刷路面和人行道。

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南十六道街占道经营市场有着60余年的历史,由于市场规模逐步扩大,市场摊区外溢现象十分严重。经消防部门检查,存在私搭乱接电器线路、占用防火间距、堵塞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等违反消防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一旦发生火灾,消防救援车辆根本无法通行,且无法靠近着火建筑物,更无法登高实施救援,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

  为全面提升应急救援和城市管理水平,经道外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集中时间,集中地点,整合道外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交通运输局、道外消防大队、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行政执法局、道外交警大队和仁里街道办事处等方面力量,全力开展玛克威区域火灾隐患综合整治工作。

  截至目前,有140余户业户与金龙商厦签订了退路进厅意向书,彻底消除了占道经营市场这一重大消防安全隐患,有效净化了周边环境,有力推进了“四个道外”建设。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