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木兰县
搜 索
木兰“文化引领”提升百姓幸福感
2018-08-16 15:10: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雪菲 姜元一 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6日讯(王雪菲 姜元一 记者郑通)近日,木兰县炫酷曳舞团在哈尔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展示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

木兰“文化月”演出现场。

  据介绍,木兰县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目的,大力实施“文化引领”发展战略,全力提升百姓的文化幸福感。自6月28日“文化月“启动以来,通过整合各类优质文化资源,调动社会组织、民间团体等多元社会力量,搭建起一个丰富多彩的群文活动开放平台。农民自编、自演、自创的《精准扶贫就是好》、《老马家的烦恼》、《夸夸我家的儿媳妇》等原创作品,都深受老百姓的喜爱,在群众中产生强烈的反响。

木兰“文化月”演出现场。

  木兰镇62岁居民赵凤说,每场演出她都来看,但最爱看的就是那些大妈们自己编的舞蹈,别看她们年纪大,但跳起舞蹈来个个都是精气神十足。历时1个月的演出,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让木兰的百姓真正感受到了”文化月”的艺术魅力。同时,由哈尔滨歌剧院、县文化馆、吉星乡文化站和八个乡镇的文化能人、文化志愿者组建的“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35个贫困村,把文艺大餐送到村民的家门口,村民们赞不绝口。贫困户张志明说,每一个精心编排的小品不仅带给他快乐,更让他懂得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在困难面前更要自身的自立自强。

  木兰县开展的文化活动,不仅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动起来,推动文化活动火起来,更是极大的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百姓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