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木兰县
搜 索
木兰县政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
2018-07-26 15:00: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雪菲 姜元一 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6日讯(王雪菲 姜元一 记者郑通)近日,木兰县政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120名政协委员参观了哈尔滨市政协文史馆、侵华日军731部队罪证陈列馆。

木兰县政协委员参观了哈尔滨市政协文史馆。
木兰县政协委员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

  市政协文史馆1000余张图片、900余件历史文献、多处场景演示仿佛让参观者穿越时光隧道,详尽地了解人民政协走过的光辉历程,彰显着政协人为国家、为民族建立的不朽功勋,政协委员们都说“文史馆是一本值得阅读的历史教科书”。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这里曾是日军犯下细菌战、人体实验等反人类罪行的见证之地。这里已重回平静,以平和包容的态度面向世人,是记录历史、警示世人的重要阵地。政协委员们参观了展区的珍贵历史文物和史料照片。中华民族曾经遭受的苦难,那段屈辱的历史,在委员中引起强烈共鸣,发出了“如此鲜活的证据刺痛人心,决不能让残酷的历史重演”等感言。

  在哈尔滨市木兰县政协工作联动主题实践活动培训会上,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晓萍以“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为引领,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实现政协价值”为题,为木兰县政协委员作了专题讲座。深入浅出的讲解,即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形象生动,内涵深刻,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对基层政协工作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

木兰县政协工作联动主题实践活动培训会。

  政协委员丁丽丽说,每一项主题活动内容都让她收获颇多,不仅让她加深了对人民政协性质,地位,作用的认识,对人民政协发展历程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她更要铭记历史,继承传统,肩负起政协委员的光荣责任与使命。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