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外区
搜 索
哈尔滨市道外区桦树街南直路棚改项目启动 按期搬迁奖励1.2万元
2018-05-28 09:16: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5日讯(记者张隽珊)25日,哈尔滨市道外区桦树街南直路棚改项目征收工作正式启动。

  据介绍,桦树街南直路棚改项目是道外区二环路以内为数不多的棚户区之一,区域内老旧危房多、卫生条件差、火灾隐患大,居民盼望搬迁改造的意愿十分强烈。

  据悉,本次实施征收的桦树街南直路棚改项目是道外区2018年启动实施的第一个棚改项目。项目实行货币补偿和房屋产权调换相结合,以货币化安置为主的安置补偿方式,征收补偿政策非常优惠。对选择货币化安置的,按照被征收人房屋应上靠标准户型建筑面积商品住房的市场价值核定房屋补偿费;一次性给予24个月临时安置补偿费;对支持征收工作,在规定期限搬迁的,按房屋补偿费的10%发放货币化安置奖励资金;选择货币化安置自主购房的,给予5万元自主购房补贴;对在政府搭建的展供平台自主购买商品住宅的,再给予1万元自主购房补助。对选择产权调换的,在原征收范围规划区域回迁安置;实行“征一补一,就近上靠标准户型”,产权调换房屋建筑面积与原房建筑面积相等部分不结算差价,上靠安置户型建筑面积与原房建筑面积差额部分,按综合建设成本交纳购房款;安置高层楼房的,免交楼层差价款;对在规定期限内搬迁的,每户奖励1.2万元,同时对低保、残疾等生活困难家庭也都给予一定照顾。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