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3名公交车司机因多次闯红灯被公司停运、开除
2017-11-30 09:1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9日讯(姜文鑫 记者 葛金鑫 王忠岩)近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对今年前10个月以来693台闯红灯公交车进行集中曝光后,在社会各界引起了高度关注。28日,哈市交警部门连同交通部门对排名前四位曝光车辆中,所属的2家公司分别进行了约谈,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并称已对曝光中涉及到已查实的严重违法驾驶人作出了停运、开除的严肃处理。

  据了解在此次曝光的693台违法公交车名单中,所属于哈尔滨宝盛公交客运有限公司、哈尔滨市佳泰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两家公交企业的黑AK7255、黑AG3175、黑AK9282号、黑AG3278号(均为黄牌)的四台车辆别以闯红灯6次、5次和4次占据了曝光榜中的前4名。此外,“宝盛”和“佳泰”还分别有28台及17台车辆在此次曝光名单中。

  28日,哈市交警部门连同交通部门对上述两家公司分别进行了约谈,并就企业相关管理制度及对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情况进行检查。

  28日14时许,交警部门来到哈尔滨宝盛公交客运有限公司,据宝盛公司陈经理介绍,公司在看到车辆曝光名单后对相关违法车辆驾驶人进行了核查,后发现并确认两名闯红灯次数较多的驾驶人已经被公司一个月前依规开除。为了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公司将积极落实相关管理措施。

  15时30分许,交警部门在哈尔滨市佳泰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见到了已被停运的驾驶人安某,据其自述,他所驾驶的黑AG3278(黄)公交车在此次闯红灯曝光榜中排名第三,经公司查证,证实其分别于9月18日和26日在双拥路-渤海路有闯红灯的违法行为。对于违法原因,他自称因工作时间不长,有时为抢时间或乘客催促开快点而发生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现被曝光,十分后悔。该企业孙经理表示,虽然日常也会加强安全方面的教育,但在管理上存在不完善的地方,今后一定将管理落到实处,不仅对违法驾驶人给予惩戒,对于文明、守法行车的驾驶人还要给予奖励。同时孙经理表示,驾驶人安某已被公司停运,待处罚后方可继续工作。

  据交警部门介绍,此次曝光闯红灯公交车目的是警示公交企业及驾驶人,切勿怀有侥幸心理。下一步,交警部门还将组织民警深入相关公交公司、车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并将采取电子眼抓拍、巡逻管控、现场处罚教育等方式强化管理力度,保持高压管控氛围。交通部门也表示将根据所曝光名单,对排名靠前的公交企业予以全行业通报批评,强化警示教育。同时,两部门还将形成联动机制,对违法次数较多的公交企业和线路进行重点监管,责令企业负责人加强本单位的安全管理。并且对于各类公交车违法车辆及所属企业,将定期在各媒体平台进行实时曝光,促进公交车驾驶人养成守法、文明驾车的良好习惯,保障广大乘客的安全,保障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