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交警曝光693台闯红灯公交车 一台67路车闯6次位居榜首
2017-11-28 08:5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文鑫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7日讯(姜文鑫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 )27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对2017年前10个月693台闯红灯的公交车进行集中曝光。上述车辆中闯红灯最多的高达6次,发生3次以上闯红灯的公交车辆达32台。

闯红灯的67路公交车。交警供图

  67路黑AK7255(黄)公交车 6次闯红灯居首位

  交警部门调取相关车辆违法记录发现,登记车主为哈尔滨宝盛公交客运有限公司,车牌号为黑AK7255(黄)的67路公交车前10个月一共闯红灯6次,在近700台的违法车辆中居首位,其违法时间多集中于白天,其中在前进路-哈药路和钢铁街-建国街各发生两次闯红灯违法行为。

闯红灯的68路公交车。交警供图

  登记车主为哈尔滨市佳泰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车牌号为黑AG3175(黄)的220路公交车以闯红灯5次排在曝光榜的第二位,交警部门分析该车违法信息发现,该车违法地点全部在学府路-科研路,且违法时间均集中在9月中旬,其中在9月16日、17日、18日更是连续三天在该地点实施闯红灯违法行为。

  需强化企业管理 严防交通事故

  曝光名单中排在前五名的违法车辆共计发生23次闯红灯违法行为,交警根据电子监控信息发现67路和220路公交车闯红灯违法行为较多,其中67路公交车中车牌号分别为黑AK7255(黄)、黑AK9282(黄)的2台车共计违法10次,220路公交车中车牌号分别为黑AG3175(黄)、黑AG3278(黄)的2台车共计违法9次,这体现出个别公交企业监管不及时、教育不到位等问题。

  交警部门提示,公交车因乘坐人数较多,一旦发生严重交通事故经常会造成较大的人员伤亡,特别是闯红灯的违法行为,更是严重扰乱了公共秩序,危害了交通安全,各公交企业应当严格内部管理制度执行,加强对驾驶人的交通法规及文明交通意识的教育,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杜绝类似行为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连冬雪
交警部门曝光多辆公交司机下道逆行打电话等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曝光多辆公交司机下道逆行打电话等违法行为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