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南岗区
搜 索
南岗区加大力度抓好公益广告宣传
2017-08-11 11:24:00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南岗区将公益广告宣传作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抓手,抓住“四条线”,突出“四特色”,不断拓展宣传渠道,创新宣传载体,打造宣传阵地,提升宣传实效,推动公益广告宣传全域覆盖,形成多角度、全方位、常态化的公益广告宣传格局。

  今年以来,在主要街路、公园广场、重点区域设置大型公益广告7027块、其中包括新制作灯杆对旗2800对、移动宣传板235块、墙体宣传板880块,固定宣传栏26处、户外电子屏2000余块,各街道社区庭院楼道设置公益广告3万余处,截至目前投入资金310万元,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抓住“四条线”,推进公益广告宣传全覆盖

  一是公益广告进社区(村屯)

  依托社区庭院公益广告宣传栏,通过绘制文化墙、打造特色楼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载体活动,实现公益广告宣传全覆盖。

  二是公益广告进校园

  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利用主题宣传走廊、主题升旗仪式、主题班队会等阵地和载体,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做到孩子们心里。

  三是公益广告进机关

  通过在办公楼走廊、会议室等公共区域,张贴宣传画、“遵德守礼”提示牌,在大厅设置宣传展板进行集中展示,利用楼宇电视滚动播放公益广告,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四是公益广告进商家

  采取设置户外公益广告、大型电子屏、宣传展板等形式,开展宣传展示活动,进一步提升商家文明经营、诚信经营意识,在全社会扩大公益广告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突出“四特色”,推进公益广告宣传常态化

  一是重点区域宣传突出南岗特色

  在秋林商圈、哈西万达等重点区域集中设置静态展示区域,打造了建设街步行街区、革新教堂广场以及李范五转盘道宫灯和黄河路绿植等静态景观精品。

  二是重要点位宣传突出行业特点

  在公园广场、商场超市、建筑工地等重要点位,设置与周边环境协调融合的大型公益广告宣传展板、遵德守礼提示牌、文明服务温馨话语等,切实发挥公益广告的宣传效果。

  三是阵地建设突出品牌创新

  在马家沟河沿线丽水公园,建成全省首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园,通过大型雕塑、主题小品,生动形象地传播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推动公益广告宣传融入市民日常生活。

  四是网络宣传突出形式多样

  以南岗区政府网、南岗文明网为主阵地,利用南岗e家微信公众平台,发动全区各部门、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开展“公益广告宣传百网联动”活动,开辟公益广告宣传专栏,全面占领网上宣传阵地。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