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南岗区
搜 索
南岗区残疾人文化周送书进社区
2017-08-07 10:00:43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为推动社会文化发展的繁荣,保障残疾人文化权益,活跃残疾人文化生活,南岗区残联在残疾人文化周活动期间,开展了“送书进社区”活动,有效促进残疾人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高残疾人自身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8月4日上午十时,送书活动正式启动,南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凤瑞、南岗区残联理事长杨任舒、调研员刘洋及参加了送书仪式。一捆捆图书在手中传递,这不仅是在传递知识,更多的是在传递社会对残疾人这个弱势群体的关爱。由于先天或后天疾病的影响,残疾人的社会活动能力受到了极大限制,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了健全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他们非常渴望能够通过书籍获得知识和信息。南岗区残联立足残疾朋友的需求,为三个街道送去了1千五百册图书,内容涉及科技、文学、军事、生活等多方面,帮助基层残联建立图书角,希望通过阅读,让残疾朋友足不出户就能了解社会,获取知识,增强自立能力和社会活动能力,更好的融入社会,过上幸福而有尊严的生活。

  开展为残疾人送书上门服务活动,是南岗区残联为社会弱势群体做好事、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用实际行动践行“人道、服务、奉献”的理念,在南岗区营造了浓厚的“代表、服务、管理”职能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