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截至7月底有偿排污37笔交易额659万
2017-08-11 10:55: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11日讯 企业排污要收费,节能减排能挣钱。日前,哈尔滨三联药业在排污交易中,交易COD和氨氮两项污染物,交易额21万元,成为首笔哈市政府总量指标交易,排污权交易从原来只能进行二氧化硫一项交易,实现了二氧化硫、氮氧化物、COD和氨氮四项污染物总量指标全交易。

  据了解,在排污权交易的四项指标中,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两项交易指标可以在企业之间进行,而涉水的COD和氨氮两项指标交易,由于出让方是市政府,只有在政府开通出让权后才能进行交易。截至7月底,哈市已完成排污权交易37笔,交易金额达659万元,交易额接近去年全年交易额度。

  名词解释:排污权交易

  是指在一定区域内,在污染物排放总量不超过允许排放量的前提下,内部各污染源之间通过货币交换的方式相互调剂排污量,从而达到减少排污量、保护环境的目的。

责任编辑:连冬雪